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华鼎奖将揭 《中国地》获多项提名引关注

2011年11月29日13:42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剧《中国地》
电视剧《中国地》

  搜狐娱乐讯 日前,201华鼎奖即将揭晓,由赵冬苓编剧,阎建钢执导,李幼斌、萨日娜、刘交心、李金哲、王雨、高亮、一真、刘佳佳、宋雨霏、徐卫、秦焰、杨怀民、战菁一等主演,神州电视有限公司、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告你公司、辽宁广播电视台、中共朝阳市委、朝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电视剧《中国地》入围十佳电视剧,并入围最佳“最佳制作机构”五强。该剧导演阎建钢入围“最佳导演奖”五强,剧中“赵老噶”的扮演者李幼斌入围“最佳男演员奖”五强,和“老百姓最喜爱的电视明星”奖。

  电视剧《中国地》以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自东北民众不屈服日寇侵略奴役,团结抗战十四载的壮志悲歌。在红剧“扎堆”献礼的激烈竞争中,《中国地》在央一首播时就收获收视大热,勇夺各项收视冠军。《中国地》在央视一套的首轮播出后又在央视八套和八家卫视进行了几轮重播,而从筹备伊始到最终播出,《中国地》的宣发攻势也可圈可点,不仅播出平台——央视一套特意为该剧举办首映礼,轮番的宣传更令观众将《中国地》的台前幕后尽收眼底。

  与导演阎建钢以往拍过的历史题材戏相比,《中国地》摒弃了以往战争戏中以军人为抗战主体的传统,创造性的挖掘出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首次把目光聚焦在平民英雄的自发抗争上,剧中的人物个个有血有肉,令观众过目不忘。

  时隔数月,《中国地》入围“华鼎奖”等多项奖项提名,而该剧阎建钢正在赶拍他的又一新作剧版《赵氏孤儿》。巧的是,《赵氏孤儿》中的主演吴秀波、孙淳、应采儿也在此次华鼎奖中榜上有名。《赵氏孤儿》中程婴的扮演者吴秀波入围“最佳男演员五强”,他与屠岸贾的扮演者孙淳还一起获得了“老百姓最喜爱的电视剧明星”提名。而《赵氏孤儿》中庄姬的扮演者应采儿也入围了“喜剧类最佳女演员奖”。

  强强联手的《赵氏孤儿》此次仍然将价值观的传达放在首位,导演阎建钢也将继续把生命主题进行到底。据悉, 2011年华鼎中国电视剧颁奖盛典将于12月在深圳福田举办,届时,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在内的18项荣誉将一一揭晓,期待《中国地》再获荣誉。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