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tvb44周年台庆 TVB台庆 > 新闻动态

TVB台庆颁奖礼前哨战 郑嘉颖胡杏儿率先称帝后

2011年11月29日10:17
谢天华领奖
谢天华领奖

郑嘉颖胡杏儿率先称帝后
郑嘉颖胡杏儿率先称帝后

郑嘉颖凭《怒火街头》成为马来西亚“视帝”
郑嘉颖凭《怒火街头》成为马来西亚“视帝”


  据香港媒体报道,郑嘉颖、谢天华、林峰、黄宗泽、杨怡和胡杏儿等无线小生和花旦,前晚盛装出席马来西亚电视剧颁奖礼。由于该颁奖礼的赛果不时与无线台庆的《万千星辉颁奖礼》赛果接近,因此当晚击败一众强敌称帝封后的郑嘉颖和胡杏儿,有望再下一城勇夺12月5日晚举行的无线台庆“视帝视后”。

  双双感触领奖

  该颁奖礼在2004年由马来西亚一电视台与无线创办,该电视台主力播放无线制作的电视剧。颁奖礼的赛果不时与无线台庆的《万千星辉颁奖礼》赛果接近,郭晋安在2004及2008年两度凭饰演“阿旺”在马来西亚称帝,2009年陈豪与李司棋亦双双夺最大奖,赛果与无线的颁奖礼一样,因此被指是无线台庆颁奖礼的指标及前哨战。

  今年无线台庆颁奖礼战况激烈,“视帝视后”分别为谢天华、郑嘉颖,以及胡杏儿和陈法拉之争。在当晚的颁奖礼上,郑嘉颖和胡杏儿先拔头筹,分别凭《怒火街头》及《万凰之王》击败对手,成为马来西亚“视帝视后”,恍如打下强心剂,大大增添两人于即将举行的无线台庆颁奖礼的夺奖胜算。而《怒火街头》亦夺得“我的最爱电视剧集”。郑嘉颖上台领奖时有感而发:“有人跟我说拿这个奖就拿不到无线视帝,我很矛盾,那我(无线台庆)会有(奖拿)还是没有(奖拿)?”台下观众大喊:“有!”郑嘉颖继续说:“那我的心也淡定一些。我要争取讲多点话,因为没什么机会。”

  胡杏儿在台上领奖时亦感触落泪,台下的林峰即起哄大叫:“Bosco(黄宗泽英文名)”令胡杏儿表现尴尬,她说:“他(黄宗泽)叫我不用多谢他嘛!”台下观众也即时起哄,胡杏儿最后只好尴尬地说:“那我多谢你(黄宗泽)咯!”

  谢天华赞郑嘉颖“优质股”

  今年无线“视帝视后”另一对大热人马的谢天华和陈法拉,凭《潜行狙击》获得“我的最爱电视荧幕情侣”奖。由于陈法拉因事缺席,大会安排有“马来西亚陈法拉”之称的马来西亚小姐冠军林家冰颁奖给谢天华。

  对于郑嘉颖先赢头彩,其另外两位劲敌谢天华和黎耀祥都表示看好郑嘉颖得奖。黎耀祥说:“我看好郑嘉颖,他是一个很好的对手,外界对他的评价亦都很好。我自己都已经拿过两年,今年的压力就不太大。”谢天华表示:“印象中没有跟郑嘉颖合作过,不过早前跟他去加拿大登台表演,跟他相处得最久,大家很多话聊。他今年成绩很好,在香港《怒火街头》很受欢迎,内地又有部《步步惊心》。他在《怒火街头》里面露股我也有看,是‘优质股’。”

  另外,杨怡、林峰和陈展鹏抵达时,大批Fans接机及举牌呐喊,相比同机的胡杏儿、黄宗泽、陈敏之、黎耀祥、吴卓羲和郑嘉颖等,三人未战已先赢一仗。林峰主动走到Fans面前玩亲民:“我的Fans很守秩序,这次除了出席颁奖礼,还会出席Fans为我办的生日会。”

  话你知

  郑嘉颖“执四摊”演“Law霸”

  唱歌出道的郑嘉颖2006年凭爱情剧《天幕下的恋人》初封无线“视帝”,外界当时质疑他靠签约成为无线“亲生仔”而换来奖项。今年他凭《怒火街头》中“Law霸”一角再度角逐“视帝”,早前他受访时表示绝对不会续约换奖。当年拿“视帝”观众认同不够,但今年他自己也觉得形势大大不同,“之前公司记者会公布今年台庆颁奖礼的候选名单,小弟在同事之间的‘视帝’投票率最高,得到同行认同非常开心,亦非常难得!”

  不说不知道,原来郑嘉颖并不是《怒火街头》男一号的第一人选,甚至是第四选择。获得同行、观众、网友一致认可的“Law霸”一角初衷并不是为郑嘉颖量身定做的,只是其他人选都档期不合,才有了郑嘉颖版“Law霸”。不过他还是非常感谢最终选择了他的监制唐基明,因为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己能把握机会。

  八一八

  无线台庆是非多

  每年无线台庆“视帝视后”竞争激烈,除了赛前一轮口水战外,赛后亦因“有人欢喜有人愁”而屡爆是非骂战。

  ●陈豪VS夏雨

  2007年,陈豪、夏雨凭《溏心风暴》双双提名“最佳男主角”及“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最后陈豪独揽两奖,加上夏雨特地安排移民加拿大的妻儿返香港等捧奖,有指夏雨因而怒极缺席颁奖礼后的庆功宴。

  ●郭可盈VS张可颐

  张可颐2003年凭《九五至尊》首度封视后,但其后接受访问时却暗讽劲敌郭可盈欠缺代表作,又在佘诗曼说话时露出不屑表情,因而在庆功宴上被杯葛,惨变“孤独精”。

  ●胡杏儿VS佘诗曼

  胡杏儿2006年为《肥田囍事》增肥40磅,虽然同时提名“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但最终佘诗曼凭《凤凰四重奏》包揽两个大奖,有传胡杏儿因而向无线表示不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