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新闻动态

《黄粱一梦》把饭锅端上舞台 一个故事几锅饭

2011年11月29日09:1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黄粱一梦》
《黄粱一梦》


  近日,“岁月添香”正乙祠古戏楼2011贺岁演出季开幕,导演黄盈的《黄粱一梦》作为开篇大戏首度登陆正乙祠。

  《黄粱一梦》今年7月曾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24场,获得了“最中国”的美誉,归国后又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了演出。在正乙祠首演当天,剧场座无虚席。

  演出中,照样把饭锅端上了舞台,煮上了几锅黄粱米饭,演出结束米饭煮熟,演员再分给观众品尝。很多观众戏称这是一部“用来吃”的舞台剧。导演黄盈说:“对我来说用一顿饭的时间讲一个故事,这个时间概念很重要。另外,繁杂的嘴食欲望是当代人排解焦虑的方式。当我们问彼此‘今天吃什么?’的时候,我们已不单纯地被欲望所驱使。这种焦虑,不管你是挤着地铁上班的CBD白领,还是被城市文明侵扰着的乡间居民,都能感受到。”

  此外,演出季还将为观众带来《我这一辈子》《曹七巧》和《梅兰芳华》几个剧目。《我这一辈子》由演员方旭“独家”出演,观众可以通过一个演员在不同角色间的转换,体会到独角戏的独特魅力。

  《曹七巧》则另辟蹊径,用京剧独角戏的方式诠释张爱玲笔下经典角色,男旦新秀刘欣然出演曹七巧。

  同时,正乙祠驻场京剧《梅兰芳华》也将参加此次演出季,在圣诞节当晚为“岁月添香”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