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战争剧《生死归途》开播 石钟山转型担纲制片

2011年11月29日08:4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激情燃烧的岁月》战争版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报道 《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幸福像花儿一样》……石钟山的作品俨然是收视的金漆招牌,而改编自石钟山畅销小说《中国血》的电视剧《生死归途》今晚起在黑龙江卫视、贵州卫视上星首播。该剧号称《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战争版和《我的团长我的团》姐妹篇,也是石钟山担纲制片的转型之作。

  战争剧《生死归途》,孙逊、吴军、朱泳腾、冯嘉怡、张晶晶等联袂出演,以中国远征军出征赴缅参战作为故事背景,讲述东北营残部在丛林绝境中顽强生存并与日本人展开厮杀,历尽艰辛最终回国的故事。通过小股部队“东北营”的“小视角”,向观众展示了一段鲜人为知的丛林谍战往事,剧中人物身份诡异、关系纷繁复杂,多种势力相互纠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丛林版“无间道”之战。

  在石钟山原著小说中描写了诸如女性生理期时引致爬满一身蚂蝗的桥段,而电视剧是否会原封不动的展现类似这些触目惊心的情节呢?石钟山介绍说:“小说中所描写的这些情节听起来非常刺激和惊悚,因为文字也会带给人很多遐想的空间,如果用电视剧的镜头来展现的话会相当挑战观众的感官极限,但是我们在拍摄的时候也给观众留下了想象的余地,比如在密林求生时剧中人的造型上会是写实的,蓬头垢面,但是一些比较过火的镜头会点到为止,跟小说一样比较写意。”

  与以往“石式出品”的电视剧不同,此次的《生死归途》没有延续欢快的节奏,而采用了略显沉重的“赴缅远征军”题材。缺少了喜感十足的情侣形象,剧中的爱情被刻画朦胧而凄美,比如张晶晶饰演的王玥是位女英雄人物,她带着任务来策反高吉龙,并最终陪伴高吉龙双双走出丛林,在日后的革命生涯中和高吉龙成为了夫妻。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