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小冬皇”王珮瑜 推出个人专场“余脉相传”

2011年11月28日17:4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小楠

  12月9日、10日,有“小冬皇”美誉的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老生王珮瑜,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余脉相传”个人专场,演出两部余派传统骨子老戏《桑园寄子》(又名《黑水国》)和《琼林宴》(又名《问樵闹府》、《打棍出箱》)。

  这两出骨子老戏,都是京剧老生行里非常著名的唱、做并重戏,属于褶子老生戏的代表作。褶子戏是非常考验老生“做工”的一个分类。12月10日将上演的《琼林宴》中,老生“做工”的所有基本功几乎都有所体现:髯口、水袖、甩发、圆场、吊毛、僵尸以及眼神等等。而12月9日将上演的《桑园寄子》中,邓伯道背着孩子登山的一系列身段,正是表演艺术中最典型的 “无实物表演”,一直为戏迷们津津乐道。

  王珮瑜表示,这次她回归传统,特意选择在梅兰芳大剧院贴演这两出几近失传的传统骨子老戏,是希望让年轻人了解,在所有创意的背后,传统艺术才是她真正的根基。她说:“这些年来我穿梭在所谓的时尚和古典之间,发现其实艺术的新与旧、古与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界限。我试图找到一些创新的方式去传播古老艺术,也渴望用我挚爱的传统艺术为这个时代略显浮躁的年轻人带来一点力所能及的滋养。”据悉,12月2日,梅兰芳大剧院还将组织一次王珮瑜与戏迷的见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