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东成西就2011》:无厘头得很尴尬

2011年11月28日13:15
来源:沈阳晚报
《东成西就2011》海报
《东成西就2011》海报

  沈阳晚报讯 上周六,本报新一期“沈晚观影团”的成员,在沈阳华臣影城三好街店观看了由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执导的奇幻喜剧片《东成西就2011》。与1993年版《东成西就》相比,本片不是翻拍亦非续集,而是一个全新的故事。陈奕迅、莫文蔚、郑伊健、谭维维等60多位明星联袂出演,影片融入了很多网络流行语,同时延续了刘镇伟一贯的无厘头,但几位主演造型雷人,剧情老套又拼拼凑凑,喜剧效果牵强,实在尴尬。

  “为了搞笑,缺乏内涵”——入戏太深_小单(打分:75)

  这次刘镇伟无厘头的搞笑把大家都雷到了,虽说每一次的搞笑过后,都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让人开心的同时,又感动得泪流满面。但为了搞笑,片子看起来太欠缺内涵。爱情主角总是痴情女加无情男,难免让人觉得情节老套,并且刘镇伟总是喜欢钟情于具有超能力的人物,这次的八大将不例外。只是音乐上不知为何不用原创,在这一点不免令人有些失望。

  “台词太山寨!”——山村老P(打分:60)

  刘镇伟也许是彻底江郎才尽了,完全毁了《东成西就》这个名号。由于《东成西就》和《大话西游》的无厘头风格在我心中烙印太深,如今刘镇伟复出之后的片子越来越没法看了,翻炒自己的老本,却把自己又降低了一个档次。《东成西就2011》台词大多来自网络用语,就连字幕都有各种符号,显得非常山寨。

  “‘众星星’够卖力”——微步凌波(打分:80)

  这部影片承袭了刘镇伟导演的一贯风格:搞笑,无厘头加上一段感人肺腑的旷世绝恋,众位明星的倾情加盟,为影片增添许多金色的光辉,而且也很敬业,因为影片和台词的夸张和搞笑,有损形象,可见演员对影片的良苦用心和不计代价的付出。

  主持人评述

  东不成西不就

  本片讲述了“八大天神”下凡历经人间喜剧,拯救危机地球的故事,不过一众“天神”活宝造型真是从头雷到尾,片中各种桥段金句更恶搞连连,比如“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以及淘宝体“……亲”,还有讽刺陈奕迅变身后的雌雄同体:“还玩雌雄同体呢,以为你是赵本山加小沈阳啊!”陈奕迅马上严肃地回应:“请不要侮辱赵本山老师!”正义战胜邪恶这类不能免俗的主题,男女主人公几世轮回单调的爱情,相比之下,似乎莫文蔚飞来飞去的美腿更加吸引观众。刘镇伟近年的几部作品《机器侠》《情癫大圣》《越光宝盒》等惹来一片骂声,这次想指望《东成西就2011》打场翻身战,看来难上加难。但片中莫文蔚和陈奕迅深情对唱的《外面的世界》还是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