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贝尔谈《十三钗》“张艺谋是最冷静的导演”

2011年11月28日12:53
来源:沈阳晚报
《十三钗》剧照
《十三钗》剧照

  沈阳晚报讯 在结束拍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以及《金陵十三钗》即将上映的12月,克里斯蒂安·贝尔无疑变成了一个忙碌的演员,马不停蹄地在北美开始宣传起即将在12月16日上映的《金陵13钗》。

  近日,他接受了数家媒体的报道,畅谈了在《金陵13钗》中在中国剧组拍戏、与张艺谋合作的感受。

  从今年春节后进组,贝尔在南京拍戏长达2个月左右,对于在这里工作最大的感受是中国剧组的拍戏方式和好莱坞大不一样:

  “可能这是中国电影人的工作方式,或者也是因为张艺谋在中国是位非常伟大和有影响力的导演,所以他在拍戏现场会显得有点独裁。无论是什么戏,都是由他来决定,镜头怎么走,怎么运作。而这些他不会和其他人说明理由,也不会经过讨论,更没有制作人回来反对他的做法。《金陵十三钗》的整体拍摄会让我觉得这可能会变成一个以导演为主体的环境,不过张艺谋本人是很有热度的好心人,所以他没有让气氛变得很独裁就是了。”

  “中国没有演员工会,所以这里工作人员都是一周工作七天的。这也让整体拍摄速度快得惊人。尤其是片场整个的布景,我到达片场的时候,看整个片场建筑物的规模和雄伟度还以为他们在那边已经装了好几年了。其实,只是一小段时间专门为这部电影造的。”

  “他们盖了一条很长也很雄伟的街道,来重现当年南京的整体街景。另外,为了故事主线,还特意盖了一座大教堂,这教堂可不仅仅是有表面,是非常认真地用水泥盖的。说真的,这些建筑搞得太有规模了,看起来应该能矗立个百年的那种坚固度,这对我来讲无法想象,他们怎么让这一切就这样完成了?”

  “张艺谋是我合作过的最冷静的导演,他在整个运作过程中从来没有焦虑或者惊慌,也没显露过什么担忧的表情。无论什么困难和问题都不会给他带来困扰,而且他也很有幽默感。”

  “在这合作的几个月中,有一半的时间,我俩都是又哭又笑的相处下来的。我想我们互相也搞不懂对方在笑什么。但会有种和他心有灵犀的感觉。他是中国电影圈非常伟大的导演,做电影已经很有时间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