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李博华话剧《伦敦奇遇》 > 话剧《伦敦奇遇》新闻报道

《伦敦奇遇》导演李博华 有哪位导演是这样?

2011年11月28日11:35
来源:搜狐娱乐

  全英剧本在内地拍戏?

  没错!话剧《伦敦奇遇》是青年旅英导演李博华回国后,应苦等李导五年的国内话剧爱好者要求,把在英国学习期间花费五年心血所著的英文剧本——《I Love London》意译为中文并加以完善,鼎力推出的跨国新作。《I Love London》在英国小剧场已取得突出成绩,在新生代欧洲戏剧圈内颇具影响,多次受邀参加近年来英、法等国举办的戏剧节和演出展演。而李导在国内广为人知的作品是2006年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演的由其参与编剧、导演与制作的话剧《纽约风筝》。时隔五年,重回内地戏剧舞台,《伦敦奇遇》将创下内地戏剧界的又一辉煌!

  最真实的人生大戏?

  没错!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伦敦奇遇》不仅仅是李博华导演在伦敦亲身经历的写照,更难得的是剧情的每一针每一线,都是由李导完完全全的切身感受穿引而成。二十一世纪的伦敦到底什么样?一名中国青年独自一人身在二十一世纪的伦敦又会怎样?再也没有比李导这部《伦敦奇遇》更有说服力的答案。相信《伦敦奇遇》一定会让与伦敦有过交集、与留学生活有关的朋友产生强烈的共鸣,感同身受!

  海外视野如此广阔?

  没错!李导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导演表演混合本科专业。其导演风格深受英国莎士比亚戏剧的影响。旅英学习、工作期间在伦敦西区剧院导演并主演了多部莎士比亚经典名剧,如《麦克白》、《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在开拓传统戏剧名著的演出创新工作上创造性的把中西方文化差异因素和现时代的演出意义有机的融合在了他的作品中并积极投身于欧洲先锋戏剧的创作中,如:《青春的痛楚》、《轮舞》等。

  与奥斯卡如此有缘?

  没错!奥斯卡最佳男主角Kevin Spacey(电影《美国丽人》男主角)对李导颇为欣赏,Kevin Spacey 导演的戏剧《站台》与李导合作,并邀请李导饰演该剧华裔英国老板一角,是一百名演员中唯一的亚洲裔男演员。2010年6月,该剧在拥有150多年演剧历史的英国老维克剧院演出,在于Kevin Spacey的合作中深受Kevin的赞赏和褒奖,展示了他作为一名青年华裔艺术家的创作才华和独特风采。

  让我们共同期待即将于12月6日至18日在繁星戏剧村壹剧场上演的《伦敦奇遇》,让李博华导演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