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成西就2011》 > 新闻动态

《东成西就2011》火爆上映 骂声38.6度

2011年11月28日10:51
来源:搜狐娱乐
《东成西就2011》白马海报
《东成西就2011》白马海报


  上周影市最奇特的现象就是《东成西就2011》在骂声中成为热点,随着骂声,影片的百度指数一举攀升到十万点,票房也是一路火爆,每日以千万多的票房领跑贺岁档。

  为什么观众一边买票看电影,一边还要骂?为什么《东成西就2011》的争议这么厉害。其实,从电影消费的角度看,参与评论也是消费的一部分。很多话题性不够,内容参与度不高的影片,观众很难和影片产生互动,所以一般以好看或不好看作为简单的结论。但《2011》和刘镇伟不一样。一方面老版的《东成西就》脍炙人口,深入人心,每个影迷几乎都耳熟能详。同时,观众对刘镇伟再熟悉不过,很少有导演有这么多部影片被大家喜欢,从《赌神》《92黑玫瑰》《天下无双》到大家最熟悉的《大话西游》,导演的形象在观众中也是深入人心。这两个基础,构成了观众和新东成西就互动的前提。爱之深,责之切,观众的观影预期和想象中有差异,所以才会抱怨。其实刘镇伟也料到延续经典注定会是个挑战,所以在首场试映上他告诉观众“放下包袱才能好好欣赏”,但导演忽视了,这个包袱太沉了,怎么能轻易放下。

  客观的说,《东成西就2011》应该是刘导演近些年最用心的电影。从内容上看,有一个完整叙事的故事。从情绪上看,前半部分搞笑搞得有节制,后半部分煽情煽的有功力,有笑有爱,没有走一味搞笑到底的路线。从视觉表现上看,因为有造型大师刘天兰的加盟,人物造型表现是近些年华语电影少有的创新和精致。特效设计部分和剧情融合的比较完美,制作扎实。影片在音乐上下功夫不少,用了《谁是大英雄》《今宵多珍重》《莎啦啦》《外面的世界》多首老歌营造情绪的高点。演员表演的调度也颇为出色,几场大群戏中的演员表现,充分体现了香港老牌明星入戏三分的表演功力。如果说不足,最大的问题就是前后情绪的差异太大,由搞笑到深情,有些观众适应不了这种大转弯的跳跃。如果抛开对老版的迷恋,从电影制作的基本指标来看,《东成西就2011》是完全合格的。

  时光流逝,刘镇伟不是当年的刘镇伟,观众也不是《大话西游》时的心态了,新版东成西就也不可能保持当年的风格,当年的70后历经岁月磨练,承受了社会转型的压力,这片骂声中,其实含有对昔日时光不再,今日压力重重的抱怨。他们在时光上打出低分,给出粗暴的恶评,其背后的动机也能够理解。这种潜藏于内心深处的情绪随电影而激发,其实也是电影成功的一部分。刘导演足以宽慰的是,大家一边骂一边还要去看,当年《大话西游》的影迷实在是太难走去旧时光的影子,今日的《2011》又会培养出新的观众,或许多年后再拍一部《东成西就2022》,大家又会抱怨新版不如《2011》。但这就是成功作品的魔力,它融入你的回忆,深入你的生活,引导你的情绪,雕刻你的时光。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