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昨西安试映 冯绍峰版楚霸王获称赞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娇莉
2011年11月28日08:30

  三秦都市报讯 由李仁港执导,黎明、冯绍峰、张涵予、刘亦菲、陈小春、黄秋生等主演的电影《鸿门宴》昨日在西安试映。影片以鸿门宴为焦点,通过刘邦、项羽两个阵营的谋臣志士在鸿门宴的斗智斗勇,再现秦朝末年楚汉相争的历史。据悉,该片将于29日上映。

  虽然是银幕“处女作”,但冯绍峰在电影《鸿门宴》中的表现相当出彩。从影片的试映效果看,冯绍峰饰演的项羽比黎明饰演的刘邦更受观众认可。昨日,有不少粉丝为见冯绍峰甚至包车赶到现场,只为给偶像助阵。

  从电视剧《宫》中那个温文如玉的“八阿哥”到历经沧桑的西楚霸王,冯绍峰坦言,“我认为一个演员的内心有很多面的,而导演恰恰看到了我的另一面,让我演西楚霸王,在戏路上进行了突破”。谈到项羽这个人物带给他的感受时,冯绍峰说:“项羽给了我生命,我给予了项羽灵魂。”他还表示:“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项羽,我希望自己饰演的项羽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尽力了没什么遗憾。”

  今年来以“峰幂”组合虏获不少粉丝的冯绍峰,此次的对象却换成了刘亦菲,说到刘亦菲与杨幂的对比,冯绍峰称:“这虽然是我与刘亦菲的第一次合作,但我们之间的默契好像已经合作过很多戏一样。亦菲为人很亲切,她就是我心中的虞姬,高贵、惊艳,出淤泥而不染。”至于杨幂,或许是两人太熟了,冯绍峰选择了回避。

  >>>李仁港答疑解惑

  昨日,导演李仁港和演员冯绍峰还特意到临潼鸿门宴故址前祭拜祈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影片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解惑。鸿门不见宴饭局变棋局

  电影《鸿门宴》展现的是“史上最著名饭局”,然而在试映中记者发现,这场“饭局”变成了“棋局”,丝毫不见酒菜飘香。

  回应:我觉得在《鸿门宴》中吃什么不是重点,重点是刘邦与项羽的会面,是他们会面后产生的后遗症。至于说到棋局,因为《鸿门宴》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戏,是极端算计的游戏,而下棋就体现的是这种对立,一黑一白。

  霸王不别姬自刎变殉情

  观众熟悉的典故“霸王别姬”与“乌江自刎”在影片中也来了个大变样。没有了项羽与虞姬别离的场面,连“乌江自刎”都变成了两人殉情于刘邦眼前。

  回应:历史电影,不代表讲的就是历史,在照顾历史的同时也要照顾影片的剧情。毕竟历史上的“霸王别姬”大家都没有看过,而我拍的是我理解中的,我希望这场戏能浪漫些而不要悲壮。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