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失恋33天 > 《失恋33天》新闻

电影学术年会闭幕 专家热议《失恋33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11月28日08:05

  北京娱乐信报讯 以“全媒体传播视野下的电影生态”为主题的“2011中国(北京)电影学术年会”昨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闭幕。

  从2009年起,中国电影博物馆每年举办一届中国电影博物馆学术年会。今年的年会更名为中国(北京)电影学术年会,会期两天。电影人、专家学者等围绕全媒体时代的电影市场生态、电影艺术创作、电影技术前沿和电影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研讨。

  《失恋33天》以800万的拍摄成本拿下3亿票房成为电影人乐于剖析的案例。昨日,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认为,2011年通货膨胀造成电影拍摄成本加大,中小成本影片成了逃避风险的选择,“《失恋33天》的诞生其实是被迫的。”不过,专家们认为这样的转变并非坏事,“大片代表着中国电影的影响力,而中小成本影片才能说明中国电影的实力,它是电影架构的根基。”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表示,应对全媒体传播时代的到来,中国电影应该从硬件上加快影院建设,从软件上支持电影原创,尤其是新生代的原创。张会军说:“扶持年轻电影创作人,就是扶持中国电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也呼吁业界给青年导演、中小成本影片更多的关爱。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