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刘德华叶德娴封金马帝后 许鞍华夺得最佳导演

2011年11月27日07:57
来源:搜狐娱乐
刘德华与叶德娴凭《桃姐》扬威台湾金马奖,囊括影帝与影后,为香港的电影业再注入强心针
刘德华与叶德娴凭《桃姐》扬威台湾金马奖,囊括影帝与影后,为香港的电影业再注入强心针

赛前大热的彭于晏最后败在偶像刘德华手中,输得心服口服。
赛前大热的彭于晏最后败在偶像刘德华手中,输得心服口服。

许鞍华再夺金马奖最佳导演,评审主席张艾嘉(右一)和刘若英(左一)、李心洁(左二)也高兴到不得了。
许鞍华再夺金马奖最佳导演,评审主席张艾嘉(右一)和刘若英(左一)、李心洁(左二)也高兴到不得了。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第4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湾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举行,《桃姐》由威尼斯威到金马,大获全胜,勇夺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奖,为港片争光。叶德娴与刘德华“两母子”一起称帝封后,场面温馨。叶德娴拿完威尼斯影后,再首度封金马影后,风骚得在台上笑说:“我戏里中风,现在中奖啦!”获11项共13个提名、由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惨败,仅得4奖,幸好拿回最佳剧情片大奖,以示安慰。在台狂收4.1亿台币、在港票房直逼6000万元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未能为九把刀夺最佳新导演奖,只为柯震东带来最佳新演员奖。

  笑称老年行大运

  叶德娴阔别大银幕12年,以《桃姐》复出影坛,今年9月先是摘下威尼斯影后,昨晚又轻松摘下金马影后,可谓实至名归。由“儿子”华仔宣布及单脚跪地颁奖给她。她在台上兴奋地笑说:“我在电影里中风,现在也中奖了!谢谢他们给我机会在老年的时候走大运!这次对手很强,得奖不易,感谢各位的厚爱。”华仔在揭晓影后之前,品评4位入围者,他笑指秦海璐又会演又会导又便宜,可以到他公司上班;志伟即笑说:“我明白你家里哪个是不花钱的。”他又说舒淇是最好抱的女人,还对他的粉丝陈妍希说爱她,陈妍希即做出心形手势。志伟在众目睽睽下,问了大家最想问又不敢问华仔的太太朱丽倩是否怀孕,他说:“你会生小孩吗?”华仔即大声喝停。

  之后,叶德娴从电视荧幕上看到“儿子”称帝,欣喜若狂尖叫欢呼,她认为华仔称帝有如神助。她笑说:“他找我拍片,真有慧眼!”同时也赞华仔一步一步诠释角色心境,很不容易。

  求饶不讲太太朱丽倩

  继《无间道3终极无间》后,刘德华第2次获金马影帝殊荣。《桃姐》由他投资拍摄,故他领奖时幽默地说:“我说了,我就自己付钱拿影帝!”接着,他感性的说:“台湾电影在最低迷的时刻撑过去,如今是香港电影最低迷的时候,希望也能跟台湾一样坚强,愈来愈好走,再冲刺努力。”

  当华仔捧奖接受传媒访问时,激动得双眼红,并连声说:“我真的很意外!领奖时,脑中一片空白。”问到除了导演许鞍华,最想感谢谁?他有点尴尬地说:“那就不用说了,还是同一个答案。”眼见大家逼他说出老婆朱丽倩的名字,华仔只好拱手作手势求饶。

  二度骑金马 笑言快中风

  许鞍华凭《桃姐》赢得“最佳导演”,她上台领奖时一脸不可置信,喜出望外地说:“我快中风了!”还笑言如真的中风,还获选金马奖终身成就奖,要王羽来颁奖;王羽大哥在台下无端被点名,乐得哈哈大笑。

  许鞍华曾于1980年以《疯劫》入围金马奖最佳导演,也是金马奖史上首位入围的女导演。1999年,她以《千言万语》夺得金马奖最佳导演,此次是二度骑金马。她说:“这次《桃姐》一群人来台湾参加典礼,总希望有人能拿奖,没想到是我自己。”她希望跟现实中的故事主角李恩霖分享喜悦,因故事属于对方的。她大赞刘德华与叶德娴是很好的演员,拍摄时提出很好的意见,令拍摄的效果更好。钊成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