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葛优缺席金马奖 《让子弹飞》未必没戏

2011年11月26日15: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让子弹飞》海报
《让子弹飞》海报


  今日,第48届金马奖颁奖盛典将在中国台湾新竹举行,随着颁奖嘉宾及提名人陆续赶到,获九项提名的电影《让子弹飞》能否真的成为最大赢家,令人关注。昨晚的金马奖入围宴会,分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姜文、葛优双双缺席,《让子弹飞》宣传总监阎云飞证实,姜文确因家中有事而未能前往,届时将由制片人马珂、女主演刘嘉玲等代表剧组参与。被问及此次提名金马奖并成获奖大热门,阎云飞表示,这还得特别感谢影片出品方之一英皇电影及时报名,能入围已属极大肯定,能否获奖则一切随缘。不过,姜文、葛优不到场并不意味着不拿奖,去年拿下最佳女配角的郝蕾就未在颁奖现场,昨日她以上届金马奖得主身份一早赶到中国台北,应邀作为颁奖嘉宾出席。

  颁奖典礼的日益临近,让各大奖项预测成为热点话题,一举拿下九项提名的《让子弹飞》成为大热门,有媒体预测称,此番金马奖评审团有可能将最佳影片奖颁给中国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而让姜文拿下最佳导演奖。然而,昨日记者获悉,凭《让子弹飞》分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姜文、葛优都没有现身金马奖的入围宴会,引来颇多议论。为此,晨报记者致电《让子弹飞》宣传总监阎云飞,对方表示,他正和《让子弹飞》制片人马珂赶赴台北出席金马奖,而姜文因为家中有事,遗憾地无法一同前往。至于葛优缺席原因并未说明。但记者了解到,葛优是本届金马影帝的大热门,另一提名者彭于晏明确表示,他遇到了“葛大爷”,就根本没想能获奖,而葛优向来极少出席各种颁奖活动,他不喜乘坐飞机的习惯已然成为大家能接受的理由。阎云飞表示,这次能够入围金马,还得多谢出品方之一英皇电影及时报名。至于最终能否获大奖而归,阎云飞称,能入围已属极大肯定,无论结局如何,他们对此心态平和。不过,姜文、葛优等的缺席,不足以说明就此与奖项无缘。金马奖颁奖史上,获奖者未到的情况时有发生。去年的金马奖颁奖礼,郝蕾凭借中国台湾电影《第四张画》获得最佳女配角,当时却因出演话剧《柔软》而未能到场领奖。为弥补遗憾,这次郝蕾专门向剧组请假,应邀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本届金马奖,并搭档去年最佳男配角吴朋奉颁发最佳女配角奖。

  除了奖项归属,金马奖颁奖盛典历来是话题聚集地,本届也不例外。据悉,除了舒淇、刘嘉玲、秦海璐、张艾嘉、刘若英等4影帝、10影后等的明星阵容外,中国台湾演艺圈当红6大男偶像也将齐齐聚集:除了角逐影帝的彭于晏外,上届影帝阮经天、凭《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成为当红炸子鸡的柯震东,以及陈柏霖、周渝民、蓝正龙(微博)都将以颁奖嘉宾身份出席。其中,周渝民、蓝正龙同为大S前男友,难得同登红毯,近日成为媒体八卦热点。

(责任编辑:wawa)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