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秦海璐低调重返金马 三部佳作值得期待

2011年11月26日15:44
来源:搜狐娱乐
秦海璐剧照
秦海璐剧照

  搜狐娱乐讯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今晚揭晓。其中秦海璐参演的《钢的琴》入围七项大奖, 《到阜阳六百里》入围最佳原创编剧,参演的《桃姐》入围了最佳影片,成为此次金马奖最热门的入围者之一。

  10年之后低调重返金马 三部佳作再战PK台

  10年前秦海璐凭借《榴莲飘飘》获得了金马奖最佳新人和金马影后两项大奖,10年后带着三部佳作,她再次重返金马。参演的《钢的琴》入围七项大奖, 《到阜阳六百里》入围最佳原创编剧,参演的《桃姐》入围了最佳影片,在大家看来秦海璐应该是今晚的热门选手,但秦海璐始终保持着一个低调态度。

  在众多女星都忙着走红毯闹绯闻出风头求走红的时候,你听不到她的消息也看不到她的新闻;在颁奖礼即将举行之时,帝后级的热门大牌明星纷纷亮相,你依然捕捉不到她的行动;之前《钢的琴》让王千源拿下多个影帝,但她始终只是陪衬,直到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将影后授予她,她却又没到场,而只是透过VCR展露了她一如既往的淡定的笑容。印象中,她近期最为高调的几次亮相,就是今年宣传《钢的琴》期间,她展露出了电影里淑娴那种看似波澜不惊可一旦爆发就能让人折服的气场,宣称一旦《钢的琴》要改名,她就拒绝参加影片宣传,“这是我唯一能为你们备选的那两个‘烂片名’做的宣传!”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忠于作品是第一使命。

  《钢的琴》使狠劲儿 期待《到阜阳六百里》的绽放

  《钢的琴》确实是部好电影,片子中的每个人都可爱,秦海璐饰演的淑娴其实并不贤淑,性格泼辣,说出来的每句话都透着东北人的哏劲儿和韧劲儿,这跟现实里的她挺像。她的博客还停留在今年7月20号,那天她写了一篇飒爽的文字,以出品人的身份为《钢的琴》说话,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我允许自己演得不好,但我决不允许自己胡演!”她的人跟她的演技一样,看似波澜不惊平复如水,暗中却潜藏着巨大的能量。“于无声处听惊雷” ,这样的人和她的作品,都是很值得期待的。

  这次凭借《桃姐》入围的叶德娴是大家最看好的热门之选,而秦海璐的低调则让粉丝替她捏了一把汗,若结果遗憾,影后不能第二次眷顾她,希望她能拿到最佳原创编剧,《到阜阳六百里》是台湾导演拍摄的生活片,朴实无奇得有如你我的生活一般,台湾导演对于这样小众的题材还是很能把握得住的,而秦海璐既是主演又加盟编剧,作为一个优秀的演员,在表演到位的同时,对于剧本的揣摩和创作还是多少让人有些惊讶于她幕后的创造力,这跟演技的关系不大,更多是和日常积累有关,这种积累很少出现在时下的年轻演员身上,只有真正留心生活的人才能做到。

  就在紧张于她能否如愿摘得金马奖的时候,有知情人士发来消息:金马奖之后,秦海璐将会留在台湾忙于她的新作,会亲身投入到台湾本土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会跟更多的导演合作,体验和积累更多的东西。她也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和更多的优秀新导演合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彼此有更多的机会展现自身才华。

  “原来是路过啊?”突然想起小沈阳的这句台词。对于已经拿到过金马影后的秦海璐来说,10年后,金马奖已成“路人”,接下来的工作才是她更急于看到的未来。

  果然,她还是最值得期待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程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