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日本票房《亡灵》四连冠 《新少林寺》意外受捧

2011年11月26日15:29
来源:Mtime时光网
《新少林寺》日版海报
《新少林寺》日版海报


  由于上周没有任何商业大作的上映,在日本周末票房榜上排名前三的电影没发生任何变化,依然是《了不起的亡灵》、《赌博默示录2》和《三个火枪手》。在周末票房总额上,上周末(11月19日-20日)日本收获票房1306万8848美元,较前一个周末(11月12日-13日)下跌15.3%。

  虽然票房榜上出现的变化不大,但对于关注日本影坛的中国影迷而言却不缺乏亮点。由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成龙及吴京等人出演的电影《新少林寺》首周上映116块屏幕,收获24万3297美元,打入票房榜排名第十位。

  其实就银幕数和票房收入的比例而言,《新少林寺》不算有多么出色。但是在口碑上,这部在时光网上仅仅得到6.6分的电影,却完全超越目前也在日本公映的《辛亥革命》,获得非常高的评价。通过《Pia电影生活》的电影首日满足度问卷调查结果,这部电影竟然得到了89.6分的高分,超过日本本周公映的两部本土话题作《想戴上戒指》(86.5分)和《彼时生命》(78.7分)。

  而在向来比较代表日本大众口味的yahoo日文网站上,《新少林寺》也得到了3.96分(5分制)的高分,可谓更加难得。在yahoo电影的网友评论页面中,几乎所有支持率比较高的评论都为这部电影打出了4-5星的高分,而得到最高支持的一篇评论标题竟然为《少林寺…不可辱!》。看来少林寺题材和中国的功夫电影,在如今的日本依然有着许多死忠的粉丝。

  本周另一部公映并打入排行榜的电影为濑濑敬久执导的《彼时生命》。尽管这部电影被誉为日本青春版的《入殓师》,并且有冈田将生和荣仓奈奈这样拥有一定票房号召力的青春偶像演员加入,但松竹向来不给力的发行和电影自身的实力缺陷,让本片首周末两日仅仅只收获119万4047万美元(约合9177万4452日元)。

  在口碑上,除了《Pia电影生活》的初日满足度仅仅只有78.7分之外,日本yahoo也仅仅只给了该片3.2分这样一个刚刚及格的分数。看来对于独立导演转商业导演的濑濑敬久而言,接连在影展上获奖的资历却并不一定能够换回一部既叫好又卖座的商业大作。

  除了新片之外,上映4周的《了不起的亡灵》票房已经高达27亿1152万日元,继续朝着冲击本年度日本本土票房冠军的目标进发。上映3周的《赌博默示录2》总票房也达到10亿8570万日元。不过相信随着下个礼拜大野智出演的《剧场版怪物君》上映,会对已经连续几周波澜不惊的日本票房榜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wawa)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