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中国达人秀》第三季 > 新闻动态

27日达人秀第二集重磅登场:乡村教师的梦想

2011年11月26日11:29
来源:搜狐娱乐
黄舒骏、倪萍和周立波
黄舒骏、倪萍和周立波
刘寅延长《希望树》
刘寅延长《希望树》

  搜狐娱乐讯 本周日,第三季《中国达人秀》仍将如约与您相见。史上首个僧人团体现身,应不问红尘凡事的他们要向我们表达些什么?史上年龄最小的孩童达人,是什么力量在背后支撑着他有勇气走上这个全球舞台?史上最无私的回头浪子,原创歌曲要唱给谁听?子母情、父子情、师生情,种种真情汇聚本期节目,你准备好纸巾了么?

  山区教师,没有工资,想给学生们多买点肉

  来自四川眉山的刘寅已经背井离乡一年多了。在云南的大山里,做76个孩子的老师,没有工资,如今已经是第二个年头。此次他来到上海,站在舞台上,也是为唱首歌给孩子们听。刘寅的吉他弹唱,嗓音沙哑,音域低沉,曲调忧郁,“给我一点坚强走完这条路”,原创的词曲,唱出了他这一年多来的千言万语,无限艰辛。

  在云南的大山里义务教书的苦困窘迫常人难以想象。山区里信号覆盖不到,与外界几乎断了联系;卫生条件差,1年里被跳蚤咬了167个包。但最难办的是没钱。为了改善孩子们的伙食,让孩子们多吃点肉,刘寅用业余时间做音乐,录专辑,放在丽江的酒吧里卖钱,一年多赚了1000多块,但这些远远不够,现在是靠着自己的积蓄和朋友的资助艰难度日。尽管日子难过,但和孩子们在一起,刘寅觉得“快乐多过痛苦”。

  山里的孩子称呼刘寅“菜刀老师”,除了有“跟着刘老师有肉吃”的含义之外,还因为刘寅的QQ名就叫“菜刀”。如今刘寅任教的云南丽江宁蒗县烂泥菁乡大拉坝完全小学也有了“菜刀学校”的别称。曾经的刘寅也是桀骜不驯一愤青,是09年穿越罗布泊的经历改变了他。当时他心里许下诺言:如果能活着出来,就去大山里教5年书,做点有意义的事。如今还有四年,他在坚持着,并表示一定会坚持下去。

  刘寅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三位观察员不仅一致yes,还纷纷表态予以援助。曾经饰演过乡村教师的倪萍大姐对刘寅的境况感同身受,当即表态“有需要你找我”。波波则以形象代言人的身份代表海派清口公益基金会发话,要替“菜刀老师”出两年的费用。而黄舒骏关心的仍是音乐,“想买一张专辑听听看”,与他的故事相比,刘寅的音乐同样不逊色。

  并不一味感人路线 第三季期待更多创意绝技

  达人秀节目组透露,第三季达人秀更加注重有创意的选手,想向观众展现从未见过的才艺。首播中台湾团体Luxy Boyz的创意激光舞已让人大呼过瘾,而此期节目同样有惊人绝技等待着您。

  山东达人王吉鹏一上场就和老乡倪萍大姐用家乡话互相问候,倪萍大姐让他“好好表演”,还诉苦“这里的人很坏的”。九吉不负众望,他的魔幻转环的表演让全场观众大饱眼福,身着黑色长袍的他,让手中的白色魔环充满了生命力。他每手持两个白环,四个环上下左右旋转轮换,时而如机械般平稳的移动,时而又充满了动感的撞击效果。而当他手中的白环增加到每手四个的时候,节目更加绚丽精彩,八个环上下翻飞全都是依靠他手指的灵活运动,全场观众都为其拍手叫好。九吉的表演堪称世界上独一无二,他的表演视频在网络上也获得网友的热评,周立波更称其为“酷版胡启志”,这种结合了美学和物理学的表演已经可以算作一种新的视觉艺术,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九吉说,他曾住在云南一年,接触了很多国外的杂耍艺人,自己也从那时开始决定研发自己的杂耍。他的梦想是,研发一种团队配合的杂耍,进军亚洲人很少有机会参与全世界的杂耍大赛EJC(European Juggling Convention)。

  更多精彩敬请锁定本周日晚21:05分东方卫视为您带来的第三季《中国达人秀》第二集精彩节目内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程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