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巧处理公关危机:小S幽默撇“家暴”

2011年11月25日14:2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江湖告急,频频出事。吸毒、醉驾、外遇、斗殴……明星的每一次危机对于爱看热闹的观众来说是一场“盛宴”,但对明星背后的团队来讲无疑是一次“大考”。不能无所作为,更不能用力过猛。比如,这两日“霸占”头条的陈浩民,其危机公关的能力就让人觉得“汗颜”。

  有人戏称,明星危机公关的最高境界,应该是转危为机。但是想做到“腐朽”变“神奇”可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娱乐圈中却不乏这种危机公关的高手。看来,想混迹娱乐圈,一定要掌握一条居家旅行必备的万能金句。只有这样,才能在危机公关的时候,以不变应万变。

  反面教材:陈浩民 学习对象:陈志云

  参考金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陈志云

  去年3月,TVB总经理陈志云在被ICAC(香港廉政公署)请去“喝咖啡”获释后,第一件事就是举行记者发布会,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证明自己过得很好,并不是像外界传言的那么不堪。其在发布会上的一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更成为年度金句,热爆香江。而当天陈志云的造型也为他加分不少:一件正式的灰色西装,既不沉闷也不轻佻;里面搭配一件粉红色衬衣,清新的风格更可以转移视线,代表事情有转机。

  转头看同属“陈家人”的陈浩民,揩油事件发生后,先是在微博上半自辩加半控诉的“忏悔”:“我错了”,却错在自己“太好客”、没带眼识人。如此高姿态,待港媒登出照片,铁证如山面前,陈先生才赶紧又发声明“郑重致歉”。看来陈浩民真应向陈志云交笔学费,现成的金句在前,都不知活学活用,“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套用在揩油事件发生之初,多么合适呀!

 
  反面教材:阿娇(钟欣桐) 学习对象:阿Sa(蔡卓妍)

  参考金句:我以为做艺人可以有属于自己的私隐,但原来艺人不能存在私隐。 蔡卓妍

  也许是先天不足,尽管一起出道,一起经历娱乐圈,但阿娇无论情商还是智商,都与同组合姐妹阿Sa有不小的距离。当年“艳照门”后仓促作出回应,“很傻很天真”的无知语录至今还如影随形,成为阿娇的标签。

  同样是经历情感危机,阿Sa在处理和郑中基的隐婚、离婚事件时,却成熟许多。记者招待会上,阿Sa眼圈泛红,却不忘为一旁落泪的郑中基递上面纸。有娱评人从危机公关的角度分析认为,“两人同时出演悲情角色,同时大打‘爱情牌’、‘亲情牌’,以此博得公众的同情,巧妙地化解了此前的‘隐婚’之谎,又达到名气提高、品牌呵护的双重效果。”不仅如此,由于隐婚曝光源于好友出卖,阿Sa委屈的一句:“我以为做艺人可以有属于自己的私隐,但原来艺人不能存在私隐。”既像在自我检讨,又不露痕迹地表达了抗议。试想,如果当时阿娇也用上这么一句,是不是比“很傻很天真”更适合呢?

 
  反面教材:章子怡 学习对象:范冰冰

  参考金句:有什么冲着我来范冰冰

  一瓢墨水,让章子怡的人生轨迹在瞬间划出一道分叉。让人失望的是,从“泼墨门”到“捐款门”,章子怡团队的危机公关收效甚微。曾有媒体公关专家就此分析,章子怡在不该沉默的时候选择闭嘴,错过危机公关的“黄金72小时”。事后,她依然名牌傍身,隆重其事地接受某家媒体的独家专访时,让公众更加反感。

  去年贺岁档,范冰冰和王学圻的绯闻风头甚至盖过影片。60岁的老戏骨+自诩豪门的大女人,这个看起来不可思议的组合,极大地满足了看客的好奇心。而这场绯闻的最大看点,当属范冰冰的危机公关。比起很多明星遇到危机时的含糊其辞,范冰冰则显得更加理直气壮,公开信中一句“有什么冲着我来”,成了当时最给力的语录。“范爷”果然是彪悍的女子,一句话不仅化解了危机,更加凸显其敢作敢当的大女子风范,令人敬佩。

  同样是女人,章子怡的三缄其口让人恨铁不成钢也难怪有人说,论及危机公关,章子怡在范冰冰面前像个小学生。

 
  反面教材:大S 学习对象:小S

  参考金句:我是有家暴,是老公天天抱我小S

  大S汪小菲一见钟情二见留情三见订婚,但一场婚礼,本是喜事,到最后却是鸡飞狗跳,好友反目,甚至素未谋面的小老弟,也来凑热闹不是送吉言,而是送秽语。其中,公关失策与帮派炒作的原因错综复杂,令原本被姐妹淘塑造为“仙女”形象的大S,沦落为被内地网友调侃的“甩饼娘娘”(讽刺其脸大且五官不突出)。

  虽然和姐姐同属“毒舌派”,但是其妹妹小S却将节目上那一套活学活用到了生活中,甚至将这种“毒舌”精神完美地运用到自己身上。家暴风波让小S看似幸福的婚姻显得有点摇摇欲坠,但是小S深谙做幸福女人需聪明和糊涂兼备的道理,不仅高调澄清并大赞老公,还充分发挥节目里的诙谐幽默,一句“我是有家暴,是老公天天抱我”让人开怀一笑而懒得去探秘家暴真相:管他是“暴”还是“抱”,当事人乐在其中 就好。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