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韩星张根硕的“阔气慈善”真够范儿

2011年11月25日09: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耿银平
韩流明星张根硕(资料图)
韩流明星张根硕


  11月24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流明星张根硕日前为母校汉阳大学捐款1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9万元),学校将为张根硕设立“张根硕奖学金”。汉阳大学通过与张根硕方面进行商议,计划将此捐款用作影视专业学生奖学金即“张根硕奖学金”。张根硕表示:“虽然想悄悄捐款,但是这一消息却被公开了,感到非常惊慌。捐款的目的是想给生活困难的后辈们带去帮助。”

  明星明星,除了在荧屏上星光灿烂,还应该在个人道德发展、公民素养,以及爱心慈善方面,保持灿烂光彩,成为当之无愧的榜样。用自己的爱心,为大众带来更多快乐,为社会带来更多精神温暖暖。因为明星更是公众人物,行为端正,高风亮节,更能栽培纯正高雅的社会风气、正气凛然的道德风尚。对青少年的价值观形成健康引导,是一种积极而无形的推动。明星应该多成为张根硕式的“道德明星”、“爱心大使”。

  可在我的印象中,将慈善做到如此阔气的国内明星,除了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还真的不多。媒体上倒是出现过轰轰烈烈的慈善演出,还有慈善捐赠。可不少明星参加此种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除了慈善,更在于出名。前几年,中央电视台的“心连心艺术团”明星们很是喜欢,因为能在央视转播,而那些不能上电视的慈善演出,有些明星就觉得“很辛苦”,不愿参加了。

  很多有钱、有人气的明星,尽管外在星光灿烂,内在世界却不一定非常光彩。如果再和那些动辄耍大牌、戏弄观众、绯闻不断等联系起来,诸多明星的精神生活,以及心理世界,真的还存有自私自利、斤斤计较、争风吃醋、过分功利、不够光明磊落等诸多行为。距离乐于助人、大公无私、乐于慈善、甘当爱心大使、喜欢为大众积极担当等要求,就更有点远了。看起来是个很光彩的明星,其实,却是盛名难符。也会带来“精神污染”啊。

  其实,作为一个人,能够让人永久记住的,绝对不是金钱的堆砌,而更是心灵的冲击和震撼。那些印在心里的人,才能得打更久远的流传和传播。明星们都希望影迷们记住自己,为何不用这种“阔气慈善”来震撼人们呢?

  因此,国内的明星们,不妨多学学张根硕。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如果自身资源比较丰厚,多为社会多一些无私奉献,多给社会制造更多的精神快乐与和谐。带来优秀影视作品的同时,也带来美好的精神熏陶和快乐熏陶。这才能成为名符其实、内外俱佳的“星”。会更有人气,更受人欢迎。

  耿银平(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