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有硬伤 刘邦爱虞姬有点雷

2011年11月25日08:4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检验冯绍峰号召力的时候到了
冯绍峰在《鸿门宴》中的西楚霸王造型及气场都能镇住场。
冯绍峰在《鸿门宴》中的西楚霸王造型及气场都能镇住场。

检验冯绍峰号召力的时候到了

  “鸿门宴”是楚汉争夺天下的转折点,但究竟张良如何助刘邦逃过一劫,项羽又如何甘心放虎归山,却成为兵家千古之谜。即将于本月29日上映的《鸿门宴》,再现刘邦、项羽两个阵营的谋臣志士在这场饭局间的斗智斗勇。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看片会,最被人期待的鸿门宴上的项羽、刘邦两巨头会面、项庄舞剑等经典桥段,竟然被两位主角身边的谋士范增(黄秋生饰)和张良(张涵予饰)之间的一场棋局盖过风头,最雷的是影片还含蓄地表现了一段刘邦对虞姬的爱慕之情,让习惯李仁港覆历史的观众也被雷倒。影片最大的惊喜当属初登大荧幕的冯绍峰,无论外型和气场都完全颠覆“四阿哥”的表演,试片后观众和媒体不约而同大赞冯绍峰把黎明比得平淡无比。早前,与冯绍峰一起大红大紫的杨幂凭一己号召之力让《孤岛惊魂》票房飙升,这回冯绍峰能将故事有硬伤的《鸿门宴》带到何种高度,检验他粉丝号召力的时候到了。

  “八阿哥”Man了起来

  虽在《宫》里没当上皇帝,但这一次冯绍峰却顺利当上了“霸王”,Man得脱胎换骨,骑马、耍剑、打仗、恋爱一个都没落下。略显文弱的他还特别为角色增肥,并在战袍里塞进了若干填充物,显得尤其粗犷魁梧。造型上他浓眉须髯,眉宇轩昂,具备项羽的大气,从表演看,他有西楚霸王的霸气、英雄末路的悲愤无奈,有面对范增的孩子气,也有面对虞姬的满腔柔情。无论是逼问刘邦还是与范增诀别,复杂的眼神御用到位,几场立马横刀的打戏,将项羽“战神”的霸气展现了出来。完全摆脱了“八阿哥”的形象桎梏,展现了自己完全不同的一面,这足以让粉丝感觉非常新鲜。

  相比之下,黎明在片中的表现却没那么抢眼,还是脱离不了不温不火的路线,也没有表现出一代奸雄的狡诈心机,变成了一个无性格、无能力、无魅力的三无路人。反倒是黄秋生、张涵予出演的谋士。两人斗智斗勇,虽不见刀剑,但无论是眼神的犀利交锋,还是言辞的激烈碰撞,都比刀剑来得更加“刀光剑影”。

  项虞刘三角恋很雷人

  总是拿历史开刀的李仁港这次也没放过项羽和虞姬的经典爱情故事,虞姬与项羽第一次见面,就甘愿为这个刚认识的男人在众人面前宽衣解带,甚至立马决定跟他走,项羽还以一副标准偶像剧富家子口吻问:“你是不是爱上了我。”现场爆发不少笑声。在李仁港改编中,刘邦居然比项羽还先认识虞姬。刘邦项羽结拜,虞姬成了刘邦的嫂子。为防止在战乱中受伤,项羽托刘邦护送虞姬回家乡,刘邦却觉得这是项羽为了阻止自己先入咸阳,于是带着嫂子奔咸阳去了。一路上,刘邦在虞姬面前展示了男人的强大以及男人的细心和温柔,帮虞姬找回心爱的琵琶,刘邦和虞姬之间的小暧昧,实在是相当狗血。最后项羽和虞姬的乌江自刎,影片处理也太拖沓,变成虞姬拿一把小刀插腹,然后和项羽死在一起,没能准确地击中观众泪点。至于虞姬,此番虽然请来了“神仙姐姐”刘亦菲,但由于角色戏份偏低,表现空间有限,既没表现出其倾国倾城的超凡气质,也没有给够空间展示其誓死不渝的忠贞精神,完全沦为花瓶。

  乱改历史未必买账

  《鸿门宴》改编的不仅是项羽和虞姬,因为融合历史、武打、爱情、斗智、信任多种元素,反而显得整部片节奏大乱,没有高潮点。张良略施小计,便让他与辅佐项家三代的谋士范增反目。可这一关键节点,影片因为没有太多心理铺垫而表现得太过小儿科,但让刘、项对比逆转得如此神速,仍显得不够有说服力。除此之外,还花费许多时间去描述男人间的惺惺相惜、项羽的悔恨,显得过于煽情而拖沓。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罗贤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