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成西就2011》 > 新闻动态

刘镇伟:广州太美了,香港完蛋了

2011年11月25日08: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东成西就2011》重返广州

刘镇伟:广州太美了,香港完蛋了
《东成西就2011》重返广州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刘镇伟导演的贺岁片《东成西就2011》今天起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取景于广州和惠州,出现了不少广州的地标性建筑,比如广州塔(小蛮腰)等。谈到之所以选中广州,刘镇伟表示自己是在观看亚运开幕片的时候才察觉到广州已经变得如此现代化。“我站在广州塔顶往下一看的时候,我心里就想‘香港完蛋了!"

  取景广州

  “香港导演太少了解内地的城市”

  《东成西就2011》片中出现了广州不少地标性的地方,除了有在珠江新城某大厦顶楼拍到的广州天河区的夜景外,结尾的高潮戏就选中了小蛮腰第108层的平台进行拍摄。近年来,并不是太多导演选广州为电影的拍摄地。谈到之所以选中广州,刘镇伟说:“亚运开幕式的时候,我在加拿大看电视,看到新广州的夜景,我相当震撼,当时就跟我的监制说,一定要来广州拍这个电影。后来当我站到小蛮腰顶上向下看的时候,我当时心里就想‘香港完蛋了!"他表示,一直以来香港都被称为“东方之珠”,以璀璨的夜景而著称,但现在广州已经很快地赶了上来。可惜大多数香港导演对内地的城市并不太了解,所以不知道这几年内地的城市变得有多么美。

  不过来广州拍戏并不像刘镇伟导演开始想得那么一帆风顺。“我来了以后就后悔了没想到在广州拍戏要这么贵!很多场地开出的价钱都非常贵,可能是因为来拍电影的剧组太少,所以他们也不清楚到底行情是怎么样的。我后来发现,可能好好和他们谈一谈,这个价钱是能够调下来的。这也是我这次拍戏得到的一个经验。”

  因为广州拍摄成本太高,影片中的另外一个大场面万人演唱会,就被搬到了惠州进行拍摄。刘镇伟在当地召集了一万名群众演员,而这也是令他觉得后悔的第二件事情。“我找了这一万人以后才知道,原来一万人排队去厕所真的很浪费时间,一万人派盒饭吃盒饭也真的很浪费时间。所以下次再有这样的戏,我还是用特效来处理吧。”

  而当天也来到广州为影片宣传的演员邓丽欣,也在小蛮腰的顶层拍了一场戏。她说:“我和陈奕迅在上面玩了很久,拍照啊,互相推来推去。”

  恶搞演员

  “我发掘了李宗盛内心深处想和男人亲吻的念头”

  众所周知,演刘镇伟的电影难免不被恶搞。上一版的《东成西就》就有梁朝伟的香肠嘴,而这一版中被整惨了的演员更多。首当其冲的就是原本来客串一下的“音乐教父”李宗盛,他被陈奕迅强吻了136次!

  “能请到李宗盛,要多谢成龙的太太、房祖名的妈妈,是她出面才邀请到李宗盛来。”“骗”到“教父”首肯,刘镇伟自然没能让他轻易过关,在大结局里安排陈奕迅强吻李宗盛。在拍这场戏的时候,NG了很多次,到第八十多次的时候,李宗盛终于忍不住问刘镇伟自己是哪里做得不对,刘镇伟说:“不是你的问题,是陈奕迅没配合好。”结果李宗盛又继续被多吻了四十次,连续拍摄了五个小时才罢休。“其实陈奕迅也很专业的,拍这场戏之前,我看到他在洗手间里拼命刷牙……”刘镇伟说。

  除了李宗盛外,片中被恶搞的还有钟镇涛。黄奕在片中扮演钟镇涛的第二个老婆,但性格却有点“讨人嫌”。刘镇伟说:“在写黄奕这个人性格的时候,我其实参考了钟镇涛前妻的一些性格。”记者问:“是不是章小蕙?”刘镇伟说:“听说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大家都笑了。也正是因为这样,钟镇涛在电影里讲出一些台词的时候,情绪也相当激动,一度有要哭出来的意思。

  对于这次为什么不恶搞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刘镇伟说:“你希望我恶搞他吗?好,我就拍一个《一代宗医》!回去就写剧本!”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罗贤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