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综艺节目试水荧屏 34家上星卫视各出花招

2011年11月25日07: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综艺节目纷纷试水荧屏
新综艺节目纷纷试水荧屏
明年或将取消电视剧插播广告
明年或将取消电视剧插播广告
34家上星卫视各出花招
34家上星卫视各出花招

  “限娱令”促进卫视综艺排名洗牌的现象已经日渐明显,而随着限娱令2012年1月1日实施的日期愈来愈近,34家上星卫视也都各出花招应对“限娱令”,纷纷推出新综艺节目荧屏试水,看看观众反应如何。比如原本综艺大台湖南卫视将热门综艺节目移除黄金档;而安徽卫视也重金引进意大利综艺节目;而东南卫视更是夸张地在一周内推出12档新节目。

  江苏卫视改弄即兴群星访谈

  特别推介:《大驾光临》

  面对限娱令,《非诚勿扰》走向如何一直是外界关心的。不过江苏卫视一直避而不谈,只是宣布将于明年推出众多新节目,其中一个是即兴群星访谈节目《大驾光临》,节目将采取动静结合的形式,融合访谈、游戏、挑战于一体。然而,区别于一般的访谈节目的是,现场将设置一个转盘,上面有各种关键词,比如家庭、婚庆、情感、穿越、谣言、心跳等等,这些都是访谈的主题,通过按钮就会启动旋转,根据转盘的结果决定环节内容,话题的随机性决定了对访问对象的挑战更大。更具看点的是,每期节目不针对一个名人,而是几个明星参加节目,因此明星之间的互动也很值得期待。

  《大驾光临》首期测试版已于23日播出,首期嘉宾为编剧于正和他的《美人天下》剧组,明道、李小璐、张庭、郑国霖悉数亮相。众星上演“穿越”戏码,大玩“密室心跳”,此外,于正还在最为劲爆的“谣言”环节,对《美人天下》抄袭越狱传言、与林心如不和等传闻一一回应。

  安徽卫视重金引进新综艺

  特别推介:《黄金年代》

  继卫视扎堆引入美国真人秀节目《幸存者》、《美国偶像》、日本综艺《一见倾心》等节目版权后,安徽卫视将视角转向意大利电视综艺节目《黄金年代》。据悉《黄金年代》在意大利曾红极一时,获得多项国际大奖,之后被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再版,安徽卫视此次花重金引入该节目版权,是砍掉《周日我最大》相亲内容后的又一大手笔。《黄金年代》预计12月3日首播。

  《黄金年代》是一档以年代之间的比拼为手段的大型舞台秀节目。节目以“季”为呈现方式,每季决出一个“观众心中真正的黄金年代”,过程是5个年代淘汰晋级赛,通过年代间不同主题的展示,由观众投票产生胜负。每期节目主题的选择涵盖了电视剧、歌舞、体育、时装、曲艺、电视节目、广告、生活物件等各领域具有极大年代共鸣的代表。《黄金年代》每个主题里还有巨星登场,嘉宾将囊括一个时代各个领域标志性的风云人物如1983版《射雕英雄传》和《渴望》剧组;体育界“铁榔头”郎平、宋世雄;相声界冯巩、牛群和郭德纲、于谦;流行歌坛的李谷一和周华健等。

  浙江卫视最讲文化

  特别推介:《人文深呼吸》

  浙江卫视力保王牌节目《中国梦想秀》和《我爱记歌词》,而《爱情连连看》《爽食赢天下》《婚姻保卫战》等都改变播出时间。另外,周日黄金档推出文化节目《人文深呼吸》,播放纪录片,据悉目前计划播出的纪录片有展现北纬30度瑰丽风光的《北纬30度》,用3D科技还原南宋旧貌的《南宋》,浙江卫视动用直升机航拍的《走向蓝海》等等。另外,目前浙江卫视正和凤凰卫视的吴小莉谈合作,很有可能请她来做一档高端访谈节目,走访商界领袖。

  山东卫视还是主打明星

  特别推介:《歌声传奇》

  山东卫视推出明星真人秀《歌声传奇》并在每周五晚上播出。每期节目请来一位歌唱界传奇人物和六位新生代偶像歌手。偶像歌手将用自己的风格全新演绎传奇人物的经典歌曲,现场500位名曲评审团为6位新生代歌手的演绎投票,选出本期冠军歌曲,节目结束时本期冠军和传奇人物合作演唱观众最喜爱的歌曲。由于参与节目的主体是6+1的明星阵容,整体结构是明星演唱比赛的框架,讲述的是明星从艺经历、多年坚守的梦想,展示比赛过程中台前幕后。

  据悉今晚的《歌声传奇》推出武侠特辑,从《神雕侠侣》到《倚天屠龙》,从《少林寺》中的牧羊女,到查大侠笔下的“小龙女”,将把观众带到经典武侠时代。

  东南卫视12档新节目以多取胜

  特别推介:东南创意季

  夸张的是,限娱令之下,东南卫视却一口气推出12档新节目,而这12档新节目在短短一周内全部亮相。记者获悉,此番亮相的12档全新节目可谓类型多样、五花八门。有卫视台第一场电影首映礼直播节目《首映礼》,也有时尚颁奖类节目《时尚现场》;有专门为奥运年设计的室内竞技挑战节目《明天就出发之奥运风暴》,还有《挑战万人迷》;有两代人论点交锋的《神马相对论》;更有儿童和明星配对闯关的《同桌计划》。

  总编室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东南创意季”推出了12档新节目,在11月底至12月连续亮相,其实就是给观众上一份菜单,让观众看货挑选,“12月我们会根据观众的投票和反馈,最终决定哪些电视节目更受观众喜爱,最终在明年亮相。”

  相关

  明年不准电视剧插播广告?

  日前,微博上盛传继“限娱令”后,广电总局再出重拳:明年全国所有电视台(包括央视)全天取消电视剧中插播广告。不过多家卫视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未接到官方的正式通知。

  对于明年或将取消电视剧插播广告,多数网友对此拍手称快,但也有网友对因此产生的连锁反应表示担心,“以后大家就在植入广告中插播电视剧吧”。而植入广告的增多,还存在着影响电视剧质量的潜在问题,在《金婚2》和《男人帮》中,观众已经见识了植入广告的生硬繁琐。而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另一个问题是如果电视台广告收入下降,就会没钱拿出来买好剧,对整个电视剧市场也是个打击。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