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失恋》成绩非凡 完美世界携《钢的琴》冲金马

2011年11月24日16:25
来源:搜狐娱乐
《钢的琴》海报
《钢的琴》海报


  由完美世界影视出品、华美时空制作拍摄的电影《失恋33天》上映两周,大陆票房直冲3亿大关,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最黑的一匹黑马。在海峡彼岸,同样由完美世界影视领衔出品的温情喜剧电影 《钢的琴》在继华表奖、金鸡百花奖之后,又获得台湾金马奖七项重量级提名,和包括《赛德克‧巴莱》以及《让子弹飞》在内的2011年两岸三地诸多优秀电影作品共享殊荣。

  《失恋33天》是完美世界影视继《非常完美》、《钢的琴》之后领衔出品的第三部电影作品。《失恋33天》上映后,创下了许多记录:百度关注指数创电影榜之最的120余万点;微博涉及“失恋33天”提及量超过700万条,打破了同类型电影的记录;同时,在拥有《猿族崛起》、《铁甲钢拳》、《惊天战神》、《丁丁历险记》等好莱坞大片的档期,创下了四天票房过亿,七天票房过两亿,最高单日票房超4500万的辉煌战绩。上映2周后的今天,《失恋33天》的排片和上座率仍然位列榜首,热映中的《失恋33天》还在延续中国电影的一个传奇。

  完美世界影视今年推出的另一部作品《钢的琴》也创造了许多奇迹,在参加的各类国内外奖项中无一例外的都拿到了奖项,从去年的东京电影节到今年年初的大学生电影节,从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到中国电影华表奖,再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钢的琴》实现了国内奖项大满贯,目前国内还很少有一部这样“高口碑、零差评”的片子。而即将在11月26日揭晓的台湾金马奖是《钢的琴》今年参加的最后一个奖项,该片一举荣获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七个重量级奖项提名,并引起台湾和大陆地区媒体的期待。

  一部是值得引发业界思考荣获中国和国际大奖的电影精品《钢的琴》,一部是被誉为中国“最接地气的” 、创造中国票房历史的“治愈性”爱情电影《失恋33天》,完美世界影视一步一个脚印,坚持打造高品质的影视作品,有足够理由让观众更加期待。随着台湾金马奖的临近,《钢的琴》能否再度捧杯,让我们视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