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断刺》被誉为“年度第一剧” 决非空穴来风

2011年11月24日15:49
来源:千龙网 作者:北京电视剧观察员
《断刺》
《断刺》


  近日,有电视行业的相关媒体对近期电视荧屏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发现红色革命传奇剧《断刺》自首轮播出后,日前正在以二轮、三轮及黄金档加非黄档的播出阵势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大面积席卷荧屏。与此同时,也再次创造了极为优异的成绩,收视与口碑双丰收,迎来多方的评论。

  《断刺》巧妙地将谍战、情感、悬疑、公路电影模式、电视美学、刺杀与反刺杀等多种元素结合在一起,注重细节与品质,为当前的电视剧市场增添了亮色,也开辟出了新的方向。在九月份首播之时,面对多部谍战剧及各类型强剧扎堆播出的情况下突出重围,成为收视冠军。而日前,这股“断刺风”又再次席卷,成为了多家电视台的荧屏收视宠儿。北京卫视更是编排在11月22日以三轮黄金档的次序播出了该剧,面对紧跟二轮互相交叉滚动播出的情况,仍旧为北京卫视赢得了收视市场重要的一席之地。

  《断刺》的剧情是谍战与信仰、革命与忠诚的多重重叠,多种情愫在其中混搭。它的杂糅更有看点,前期谍战,实际上又酝酿着一丝柔情,叙事手法更为细腻,能够感受到片子中人物表现力的真诚。而主角唐栋更像是个人信仰与内心情感的碰撞结合体,他矛盾,对李赫男的莫名情愫对他之后的刺杀行动形成了一股无形当中的屏障。而正是这一丝情感,牵动了万千观众的心。

  随着《断刺》剧情的一步步发展,各种元素逐渐展开,而不是局限于某个冲突点,李赫男与唐栋的较量逐步开始,这是一场关乎信仰及国家命运的搏斗,早已超越了常人的情感与生死之念。这就是信念与情感的碰撞。

  而《断刺》更像是一场带着民族主义情怀与个人信仰忠诚的历险,它带着犹如电影般细腻的气质,在细节上也打造出了与传统男性剧所不同的韵味。

  因此,有媒体将《断刺》称为“年度第一剧”,我想这并非是空穴来风。行业内外都已经用有力的声音对它给予了认可和最高的评价反馈,而收视成绩则是荧屏前观众们反馈出的最直观的答卷。证明了这部剧的耐播性和经典性。所谓“年度第一剧”,实至名归。

   文/北京电视剧观察员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