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成西就2011》 > 新闻动态

刘镇伟《东成西就2011》今日上映 引领贺岁档

2011年11月24日11:47
来源:搜狐娱乐
刘镇伟导演在首映现场
刘镇伟导演在首映现场

  搜狐娱乐讯 刘镇伟新作《东成西就2011》今日上映,将引领贺岁档。

  刘镇伟:我已习惯别人说我江郎才尽

  时隔18年,刘镇伟今天端出新菜《东成西就2011》。这部集合了陈奕迅、钟镇涛、莫文蔚、郑伊健、房祖名、李宗盛等60位明星的温情喜剧片将引领今年热闹的贺岁档。虽然脱胎于18年前的《东成西就》,但此次《东成西就2011》不再一味的搞笑无厘头,更将场景搬到现代,讲述一个天神归位的喜剧爱情故事,让人看得又笑又哭。接受专访时,这位“喜剧之王”坦言,自己只拍让观众喜欢的电影,让观众再笑18年,“我就是想再拍个喜剧,以后不开心的人可以拿出来看看,只要他们笑了,我就满意了。”

  谈电影:18年后,再让观众开心一回

  记者:18年前,你用27天拍了《东成西就》,18年后,怎么又想到拍一版新的《东成西就2011》的呢?

  刘镇伟:2年前,有个女记者跟我说,大学时候看过《东成西就》。出来做事10多年,每一次遇到不开心的时候,她就会再看《东成西就》,看完后就会感觉不错。当时我就想,我应该换个风格再拍一次《东成西就》,这样年轻的观众在往后的18年里,能够看到不同的《东成西就》,也能够在悲伤的时候笑一笑。

  记者:这次《东成西就2011》和93版的《东成西就》最大的区别在于哪里?

  刘镇伟:最大的区别当然这是一部时装电影。以前那个版本是疯狂的喜剧,这次我拍的是温情喜剧。前面三分之二要让观众爆笑,最后三分之一是慢慢抓住情感。我听了一些青年人的反应,他们都被后面的感情感动了。这个戏不只是个爱情故事,还讲了夫妻情、父女情、母子情、朋友情等等,看完后会很感动。

  记者:现在这个故事和18年前其实没太多关系,但你还用"东成西就"这个字样,会不会让观众混淆?而且会给人一种炒冷饭的感觉。

  刘镇伟:很有可能。很多人都会以为我是重拍以前那部戏,质疑刘镇伟是在炒冷饭。其实我不大想做太多解释,大家进影院看电影就行了。为什么用这个名字?就是因为那个女孩子的话打动了我,我就是想拍这么一部电影,以后的人如果不开心就可以拿出来。至于说我江郎才尽,炒冷饭,其实我习惯了。我从《大话西游》开始就不断被人骂,可以说我是被骂大的。但他们骂了几年后,就会对我好了。这点你们应该都懂的。

  谈演员:邀请一群歌手演大戏

  记者:这次在《东成西就2011》中有没有演个角色?《大话西游》中客串的菩提老祖让人印象很深刻的。

  刘镇伟:这个戏我没有客串,我跟监制说主要演员都要是歌手,“菩提老祖”不是歌手,所以不能出演哦。我是觉得由一群歌手来演,大家会有无忧无虑的感觉。歌手有一种音乐的天赋和语言,这是一般演员所没有的。

  记者:18年前,钟镇涛也演过《东成西就》,这次你力邀他出山,他演的角色和他自己亲身经历又那么相似,你是怎么说服他的?

  刘镇伟:因为我和阿B哥是很熟的人,我在写剧本的时候就按照他的样子写的。然后我就拿剧本去找他,要他在电影里做钟镇涛,当然我还戏剧化了。当时我就觉得他如果能在银幕上将自己这些事情演出来就很勇敢,因为没有什么人敢将自己的事情放在银幕上让人当作笑话。拿出自己不开心的事,让别人开心。所以我很感谢他的这份勇气。

  记者:还有李宗盛呢?他也很少演电影。

  刘镇伟:找到李宗盛要感谢成龙的太太林凤娇。一开始我找房祖名演,所以就找了林凤娇,我们一起喝红酒,让她听我们的故事。她就跟我说李宗盛非常适合这个电影,她就替我去请李宗盛。这次李宗盛能来给我很大的鼓励,他演的部分非常好笑,特别是亲嘴那场戏。我记得那天他要演和陈奕迅亲嘴的戏,演到一半NG时,他就跑来一边擦嘴一边跟我说陈奕迅已经亲了他86遍了。最后他们一共亲了141遍,他说从来没有一个男人亲吻他那么多次,他都想去死了。哈哈,他是那么的可爱,我特别喜欢他。

  记者:您觉得房祖名的演技如何?

  刘镇伟:我觉得他的演技比他老爸更好,我说是演喜剧这部分,他比他老爸更好。你看那时候房祖名做的不错,他挺有突破的。我很欣赏他妈妈照顾他照顾得很好,出来做事做人非常有教养。成龙是个非常好的喜剧演员,但是他的喜剧是在他的范围里做,没有很大的突破,但他的儿子,范围比成龙更广,所以我觉得他的喜剧比他爸爸更出色。

  谈朋友:我就像菩提老祖,像大家的爸爸

  记者:你在这个圈子里朋友非常多,但你好像平时的应酬也不多,怎么会做到这点的?

  刘镇伟:其实我一般工作完了就回家带孩子,之前几个月都在加拿大。但工作的时候,我就会和主创们玩的非常好。我这个人的性格不大像电影圈里的人。很多朋友认识我之后,就觉得我是一个菩提老祖。他们觉得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有点像爸爸的感觉。

  记者:好像阿娇“艳照门”的时候,也是你主动去联系她,安慰她。

  刘镇伟:“艳照门”事件,我有很多思考。我和阿娇是朋友。在这件事之前,所有人都吹捧她,所有人对她都挺好,当那件事发生后,所有人对她都不好。作为一个朋友不应该这样,那两年,我会抽出时间跟她聊天,带她出来吃饭,安慰她,我相信经过这些经历,感情会慢慢成为好友。我就是菩提老祖,那种爸爸的感觉就会很容易出来。我拍《东成西就》就是这个意思,现在所有人都太冷漠了,在大城市里一直工作,赚钱,所有人都忽略了身边的人和事。但是人性本善,因为这个世界改变了我们的善良。所以天龙八将来人间重组力量,把世界搞好。

  记者:那你和周星驰的关系呢?现在还联系么?

  刘镇伟:我们一直挺好的。一般都是他打电话给我,像拍《功夫》的时候,也是他打电话给我。当时好莱坞要他拍《青蜂侠》,他希望我做监制,当时我是答应的。但是美国那边开机的时间推迟,我当时要拍《机器侠》,不能全心全意做,所以推掉了。我知道当时他挺不爽,但他也不会生我的气。他是我朋友,所以要全心全意对他,没法全心全意,所以就推掉了。我们经常会关注对方在做什么,有什么事情,有适合的题材都会合作,包括周星驰也一样。

  谈票房:我只拍观众喜欢的电影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贺岁档上映,对票房有哪些预期?

  刘镇伟:这是一部温情喜剧,有很多歌手明星,有喜剧的开心,也有温情感人的情节,很适合作为一部贺岁片全家人一起看。我们选择在24日感恩节这一天上映,也是为了怀念哥哥张国荣,在93版《东成西就》里有过合作,我很怀念他,希望他也能看到。票房的事情我没有考虑太多,我只拍观众喜欢的电影,让观众开心快乐。

  影片简介:

  万年前,八个天神因争斗不息,不懂团结被贬入凡间,有朝一日他们互相理解,和谐相处才能重返天庭。万年后,港女钟晓明与鬼马老爸阿B被莫名追债,无奈从香港逃到广州找不靠谱的妈妈嘉嘉了解内情。原来她骗人定金要办不可能实现的演唱会,因无法兑现,被老板周董列入黑名单。父女二人落跑之际,机缘邂逅各色“时尚达人”,展开一段惊天地、“气”鬼神,笑料百出的都市奇缘。   

  演唱会虽如期举行却不料再生意外,晓明等七人发现自己是天神变身,但一直不明白第八位天神为什么始终没有出现,而不期而至的爱情又再次打乱了刚刚建起的所有平衡。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