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冯绍峰:拍《鸿门宴》燃烧了一次自己的生命

2011年11月24日11:1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冯绍峰诠释的项羽。
冯绍峰诠释的项羽。
冯绍峰:拍《鸿门宴》燃烧了一次自己的生命
今后,“八阿哥”的代号会不会被“楚霸王”取代?
宣传期,连轴转,冯绍峰满眼疲惫。记者 金思柳 摄
宣传期,连轴转,冯绍峰满眼疲惫。记者 金思柳 摄

  专访内地最炙手可热男星冯绍峰

  第一次注意到冯绍峰是2007年的一部《岁月风云》,当时有传闻说,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能上这部戏,是因为家族产业背景雄厚;几年过去,这个传说中的“富二代”一直在兢兢业业的演戏,直到因《宫》大红大紫,而即将上映的《鸿门宴》中,他(饰演项羽)的光彩盖过了天王黎明(饰演刘邦),即使在黄秋生这样的戏骨面前,他也一样压得住场。属于他的时代到来了。

  昨天,冯绍峰与香港导演李仁港一起来汉为《鸿门宴》站台宣传,尽管已然是今年内地最炙手可热的男星,但是他低调、温和,脸上的笑容是谦逊甚至有几分羞涩的。采访的过程,也是探究他何以能在5年内爆红的过程,答案在他的对答中慢慢揭开,而且让人心悦诚服。

  《宫》剧里儒雅的“八阿哥”是怎么变成《鸿门宴》里霸气外露的“霸王”的?冯绍峰说,自己在拍上一部戏《命运交响曲》时就刻意对自己进行体能训练了。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就是霸王,让自己在角色的状态里不舍得出来,不断进行自我催眠,“塑造角色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只有你相信自己就是的时候,才能感染别人。”

  冯绍峰至今仍享受拍《鸿门宴》的过程:“两个多月燃烧了一次自己的生命,我是带着种荣耀感去拍这个戏的。俗话说,士为知己者死,我不能让选我的人受到质疑,一定要为他们争口气。我是笨鸟先飞型,每天的功课做得很仔细。”导演李仁港对他的评价是:“难得的年轻演员,用踏实的方式做好自己的事,而不认为自己是偶像,粉丝很多就怎么样。”

  当记者夸他的项羽演得好时,他说:”项羽不是我一个人的项羽,是所有工作人员的成果:导演给了我很好的角色指导,还有灯光、摄像,连梳妆大姐都说要把头发卷出项羽的个性来。”记者请他点评杨幂等合作对手,冯绍峰说:“今天是宣传《鸿门宴》,还是说刘亦菲吧。每个对手都有不同的感受和刺激。”现在的冯绍峰应该已经是“华谊一哥”了吧?冯绍峰却说:“华谊的一哥是王中磊。我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最开心是自己的努力得到观众的认可。我只是很幸运,这两年碰到很好的机会和导演,给我指了一条明路。”

  每一次的表演都对得起当时的自己

  每次问一个演员对自己的表演是否满意,多半会说还有遗憾、还能演得更好。冯绍峰却说:“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是我最好的状态,一点遗憾也没有。可能若干年后对这个角色会有不同理解,但现在已经对得起当下的自己。”他笑着说:“项羽就是我这样的。”即使这样也不会让人觉得他狂妄,反而,他32岁的身体里还有一颗小男孩的心:“我喜欢做梦,梦里有我自己的国度,在那里我就是王。生活中我扮演的是冯绍峰,但是内心渴望当英雄。”

  回家做生意?谁说的?从没放弃过演戏

  传说中他可是富家小开,现在更不会回家做生意了吧?冯绍峰反问:“回家做什么生意?卖袜子吗?我是认定一条路就一直走到头的人,从没放弃过演戏,这也是我能有今天的前提,只要坚持,总有一天会看到成绩。”现在是作为一个男演员最好的时候了吗?冯绍峰转过脸问导演:“你觉得是我最好的时候吗?我才刚刚打开电影之门,今后的路还很长,活到老学到老,原地踏步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冯绍峰说,电影一直是他的梦想,但他也感谢十几年拍电视剧积累的基本功。

  生活中的自己平平淡淡

  生活中的冯绍峰是什么样子?冯绍峰说:“很平淡,没角色那么极端,这样拍戏时才能释放出来。”记者开玩笑,《鸿门宴》势必为冯绍峰增加一大票师奶粉丝,冯绍峰很认真地说:“喜欢我的男观众应该多起来了吧,以前都是些婆婆妈妈的苦情戏,我爸爸、叔叔都不喜欢看。但他们说项羽这个角色很有力量,很阳刚。”他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究竟是什么样的?听到这个问题,他长叹了一口气:“唉……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得到,事业上已经厚待我了,没考虑过个人的问题,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