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搜狐视频升级自制2.0 发动原创“二手电影”

2011年11月24日10:21
来源:比特网
  在视频网站纷纷玩起自制的2011年,由搜狐视频联合中影公司联合打造、诺基亚全程赞助的“7电影”无疑是今年最引人瞩目的一匹黑马。近日,搜狐视频正式启动“7电影‘二手电影’线上活动”,率先将在线视频带入2.0时代。在这个活动中,搜狐视频精选出影片素材,供网友进行自由创作、“二手加工”,从而制作出各种充满奇思妙想的DIY作品。

搜狐视频率先升级自制2.0 发动原创“二手电影”

  据悉,“7电影”是国内首部新媒体商业大片,选取刘烨、吴秀波、黄磊、李光洁、黄渤、王学兵和张默等7位国内一线男星跨界执导。目前,由王学兵执导的《坚定的锡兵》和李光洁执导的《幸福速递》已经上线,均受到业内专家和网友的一致好评。其中《坚定的锡兵》点击数一路攀升至搜狐视频电影观看排行榜首位,并以首周观影人数突破240万的成绩创造了同类作品的互联网点击纪录。

  搜狐视频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手电影”活动突破了“微电影”简单拍摄、播放的1.0模式,充分发挥网络的交互特性,从著名影星王学兵的作品《坚定的锡兵》中精选出17段别致、特色的素材,供网友下载、加工,感兴趣的网友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对素材进行“二手加工”,以此形成一部属于自己DIY电影。

  “目前活动上线刚1周,关注和下载的用户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之前的预期,很多网友都上传了自己DIY的作品,其中一位名叫“错位”的网友创作的《二手电影之情殇篇》收到诸多好评,相信后续网友们可以看到很多根据这些素材整理出来的‘二手电影’。搜狐视频通过这次活动,力图创造出一个充分调动网友积极性的原创环境,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新媒体电影的创作中来,成功将在线视频升级到2.0模式。”

  在传统影视制作人和互联网分析人士看来,“7电影”这样的操作方式的确是影视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挥到了一个极致的里程碑,堪称新媒体领域的一大新创举。首先,在“7电影”启动初期,搜狐视频就没用从传统思维模式出发,并未用“大牌明星主演”的噱头来操作,而是迸发出“让明星做导演”的概念,从根本上强调了创作者的重要性;其次,几位参与“7电影”的“星导”们频频通过微博与网友互动,或征集剧本灵感,或与大家分享创作感受,大家通过微博可以看到他们是将一个灵感、一段素材演变成为一部短片的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网友们会帮“星导”们出点子、给他们加油鼓劲,从始至终参与到了创作的全过程。

  业内人士表示:在搜狐视频“7电影计划”中,电影已经不再是封闭的作品,创作者和观众们一起探讨关于电影的一切,观众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结局、利用素材对现有电影进行重组,创作者和观众再也不是简单的“创作”与“欣赏”、“评论”与“被评论”的关系,而是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进行着深层次的互动,而这才是根据新媒体的特性,自我升级出来的互动2.0。“7电影”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模式,与国内在线视频网站在自制领域拉开了新的竞争差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