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新闻动态

黄盈作品《黄粱一梦》上演 揭幕正乙祠演出季

2011年11月24日10:1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黄粱一梦》揭幕正乙祠演出季

  一个小时可以蒸熟一锅黄粱米,可以经历一生的悲喜交加—昨晚,年轻导演黄盈的最新作品《黄粱一梦》在古戏楼正乙祠上演。淡淡的黄米香中,正乙祠2011贺岁演出季也正式拉开序幕,四部好戏将轮番登台。

  黄盈以“一戏一格”的特色,在众多年轻导演中独树一帜,《黄粱一梦》依然令人倍感惊喜。全剧风格洗练,无论是舞台还是演员的表演都无堆砌之感。剧中再现古老的“黄粱一梦”故事,耳熟能详的寓言登上舞台,由现代创作者用非常传统的方式演绎出来,别有一番人生况味。该剧今年6月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时,就被称为“最中国的作品”。在古戏楼正乙祠上演时,剧中洋溢的古典情怀与古戏楼幽雅的氛围相得益彰。

  该剧别出心裁地将饭锅端上了舞台。演出还未开始,演员们就开始在舞台上淘米,他们一遍遍地洗涮,一粒粒地将杂物剔除,拜过祖先再入灶蒸饭;演出结束后,黄粱米饭也刚好蒸熟了,剧组又邀请观众一起分享。黄盈说,繁杂的嘴食欲望是当代人排解焦虑的方式之一,吃一碗简单的安生饭,其中的滋味可以由观众自己去体会。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