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喜剧《拍案惊奇一枝花》将上演 每人一首主题曲

2011年11月23日16:4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由青年导演杭程执导的讽刺喜剧《拍案惊奇一枝花》,作为林兆华担任艺术总监的“三言二拍”系列之一,将于今晚开始在东宫影剧院上演,以亦庄亦谐的方式,演绎妓女一枝花从良而引发的一系列荒诞故事。民谣音乐人冬子根据剧中16个演员的音色量身创作出了16种曲风的“主题曲”,用各种音乐元素来表现人物的性格特征。

  《拍案惊奇一枝花》是一出看似荒诞、真中藏假、假中有真的人生百态剧。导演杭程介绍,引领故事的是一群疯狂生活的人,主导故事的却是人类无休不止的欲望。“区区几个小人物为我们展现出一幅欲望与权力交织、阴暗与丑陋纠结的人心世态图。”

  杭程同时表示,不希望这部剧成为一部义正词严说教的严肃戏剧,“我更愿意花心思调整演员的状态,让演员在台上疯起来自嘲到底,让故事更冲突更戏剧更荒诞,在嬉笑怒骂不正经中留给观众深深的反思。在结尾看到一枝花的出路,看到诸多人在戏中疯狂地抛洒着自己的欲望的时候,也能够看到若有似无的自己。”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