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老舍五则》开幕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京味儿够足

2011年11月23日16:3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寿鹏寰 苏良

  老艺术家雷恪生穿着军装,向观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为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作为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开幕大戏,近日,由老艺术家雷恪生主演的《老舍五则》在首都剧场上演,这是继去年5月在京首演后的再次登台。该剧首度把老舍先生最独特的五个短篇小说《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断魂枪》、《上任》、《兔》搬上舞台,以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串成了一部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

  林兆华在《老舍五则》里设计了一个极其简约的舞台。三块草帘子、几把椅子、一截粗绳子,几乎就是全部的道具。剧中人物对白京味儿十足,其中涉及京剧、功夫、黑社会、自杀、三角婚姻等内容。

  为了保证这部戏足够的京味儿,林兆华导演邀请北京曲剧团的演员加入,这些演员俨然是从北京胡同钻出来的“北京大爷”,往那儿一站浑身是戏,酣畅淋漓的表演让台下观众不时给予肯定的掌声。

  据悉,《老舍五则》后,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还将上演《建筑大师》、《命若琴弦》、《毒》、《在大门外》等精彩剧目。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