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姜宏波《钢铁年代》展演技 刚柔并济演活山东妞

2011年11月23日15:4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1年初曾在多家卫视掀起一股怀旧热潮的工人史诗大戏《钢铁年代》,日前正在央八黄金强档火热重播。

  《钢铁年代》由山东影视集团出品,高满堂编剧、孔笙执导,展现了1948到1964年间钢铁大工业背景下,一群伟大的小人物的奋斗和奉献。姜宏波饰演的女主角麦草,在剧中征服了两个男人:陈宝国饰演的性烈如火的尚铁龙和冯远征饰演的睿智善良的杨寿山,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的爱恨,纠葛了一生。

  “麦草跟尚铁龙、杨寿山,这三个人的感情,就像是三角形一样,非常稳固,谁也离不开谁,但是每个点的尖锐之处,却又隐约中彼此伤害着对方。”姜宏波这样形容自己在《钢铁年代》中的角色麦草,这个看似温柔传统实际爽快麻利的山东大妞,从她扯着孩子北上替男人收尸起,就表现出来那股子贯彻到底的坚韧意志力——投入的时候义无反顾,下定决心的时候没有什么是不能放弃的。这个被狗血命运夹在前任现任丈夫两个人中间当磨盘芯子的妻子,既会说“俺就是喜欢男人”又能坚决表示“没你们臭男人老娘我一样滋润地活”的老娘们,一开始被炮灰之后甚至真变成灰的好女人,回顾一生,即使被命运左右,她仍能坚持自己的倔强,保护好每一个重视的家人。这样的女人搁在现在绝对一个词“帅气”。

  姜宏波虽不是山东人,但她演出了山东女人的魂魄:古,直,倔,拙。以为自己可以得到幸福时,她脸上闪烁着孩童般单纯的欣喜;看着两个男人在自己面前小孩般斗气时,她眼中的痛苦和幸福杂糅纠缠;当两个人实在闹得不像话时,她可以如母老虎一般挥舞着大扫帚把他们秋风扫落叶……这样一个活色生香的女人,不是草扎泥塑的,她的胸怀是男人梦中永远的家。

  回顾《钢铁年代》的拍摄,虽然已经过了两年的时间,但是说起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姜宏波依然历历在目:“有一场跟冯远征和陈宝国,我们三个人的对手戏,那场戏一直都是我在说,将近两三页纸的独白,要一边喝酒一边说,说的很动情。其实我平时是滴酒不沾的,连饮料都不喝,只喝白开水,但是在拍戏过程中需要的状态是边喝酒边说话,越喝越醉,要最真实的状态。开拍之前,我就独自跑到房间,自己先喝了事先准备好的半瓶红酒,然后马上开始,一条下来,最后导演他们都鼓掌。”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