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庆典年底演到上海 郭德纲调侃15年风雨

2011年11月23日14: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德云社15周年庆典年底演到上海
德云社15周年庆典年底演到上海

  2011年是北京德云社成立并坚持传统艺术演出的第十五个年头。12月10日,郭德纲将率德云社弟子再次踏上申城舞台,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为沪上观众献上最传统的相声演出,这是郭德纲和德云社连续第六年,在年底来沪与上海观众团聚,由此,也成了上海演出界继费玉清之后的又一个“劳模”。

  自2006年首度登陆上海,这六年,郭德纲先后在卢湾体育馆、长宁体操中心、上海大舞台等浦西场地表演,今年则搬到了位于浦东的源深体育馆。考虑到附近社区居住着不少“新上海人”,这一次,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一场高水平的相声演出,相信会让他们开怀不已,都说欣赏郭德纲最精彩的表演,一定要到现场观摩,因为他总会带来很多的意外惊喜。此番郭德纲来上海,表演的相声段子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由于演出是德云社成立15周年的全球巡演,据郭德纲称,要尽量保证每场演出段子都不尽相同,特别是在每年都要到的上海,不但要对得起年年来捧场的观众,还要避免大家产生审美疲劳。据悉,整台演出将持续近五个小时,除了郭德纲、于谦两人外,德云社的一众得意弟子都将献上新作。不过,郭德纲会不会和弃学说相声的爱子郭麒麟同台献艺?面对德云社15年一路风风雨雨,郭德纲现场又会有什么样最新的犀利反击?这些看点只有留到演出当晚才能揭晓。此次来沪,票价依然亲民,从最低280元到最高880元。

  德云社成立十五年间,在郭德纲的带领下,从两三个人做起,为两三个观众演起,坚守小剧场这块最适合传统艺术生长的阵地,历经风雨,不断成长壮大,到今天,成为北京乃至全国闻名的专业相声表演团体。近几年,德云社培养的一批年轻相声演员已经活跃在演出舞台上,撑起了半边天。同时,德云社还开始进行传统艺术的整理及传承工作,曲艺学员班已经正式连续授课四年多,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相声演员,几十位“鹤”字科的学员在德云社接受系统的培训,假以时日,在他们中间将会产生新一代的优秀演员。发展至今,德云社固定的演职人员已达到了一百余人,相声、太平歌词、快板、鼓曲、双簧、评书、京剧、评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一应俱全。从演出内容、到演员生活方式,德云社就像是一壶陈年的老酒,飘着老戏班儿的味道,倒酒的却是当下的年轻人,年轻的队伍散发着传统文化特有的魅力。随着德云社的壮大,郭德纲的视野也在不断拓展,除了北京的演出之外,郭德纲还准备第一次走出国门,“今年是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我们要做一个全球巡演,包括北美等全世界许多地方,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传统的艺术瑰宝。同时,还要拍摄3、4部电影,其他的小剧场演出依旧。”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