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吃亏是福》开播 张会中成“调和剂”

2011年11月23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
张会中
张会中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何群执导,张会中、柏寒、冯谦、赵毅等主演的家庭婚恋剧《吃亏是福》于近日在北京、山东等地开播。该剧以上世纪80年代初知青返城为开篇,讲述了两对知青结婚后,发生在这两家人之间的近三十年的恩恩怨怨。

  张会中给赵毅当“领导” 重温旧岁月

  理发店员工包立功(赵毅饰)和马唯民(冯雷饰)从80年进入红星理发馆开始,为了学徒转正、为了房子、为了升职、为了同一个姑娘、为了孩子,两个人是一路斗争到底。两人之间唯一的“调和剂”便是红星理发馆的经理乔经理(张会中饰),剧中张会中拿起剪刀、穿起白大褂实实在在的过了一回 “剃头匠 ”的瘾。张会中坦言,这部戏让他回到了年轻时候的岁月,那时候都住在筒子楼里,公用一个水房,一个厨房,买东西凭“票”的日子。

  小筒子楼大道理 与何群导演再合作

  张会中曾与著名导演何群有过多次合作,俩人私下里更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从《使命》开始,再到《萍踪侠影》、《茶馆》、《夺壶笑记》,何群导演的每部戏都要张会中来“参与”。张会中从艺多年成功塑造过多个经典形象,更是以《绝色双娇》中的大太监刘锦为两岸三地的观众所熟知。此次在《吃亏是福》中,作为两个“仇家”的直接领导,更是一杆天平,张会中说:“这人呐,千奇百怪,各种各样,你是你,他是他,自己过自己的日子,天下太平。”简单深刻的表达了“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吃亏是福》中张会中不但与众多年轻演员有合作,更和同公司的资深演员冯谦同住一个“筒子楼”。邻里邻间透露出“吃小亏享大福”的道理和从前邻居之间的深厚情谊。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