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陈佩斯岁末各推戏剧节 二导都具戏曲情结

2011年11月23日09:05
来源:北青网
林兆华 陈佩斯 岁末各推戏剧节

  执著于自己的创作风格,并且都有着很强的号召力林兆华和陈佩斯两位戏剧狂人,虽然以往走着各自不同的创作道路,但却在今年末殊途同归: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戏剧节。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都有着极深的戏曲情结,因而在剧目遴选中两人均将戏曲纳入其中,林兆华选择了国宝级艺术家裴艳玲,而陈佩斯则瞄上了国宝级剧种梨园戏。

  前晚,随着《老舍五则》在首都剧场的上演,“2011年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就此拉开了序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10部中外作品将相继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其中除新戏《伊凡诺夫》、《命若琴弦》外,还有旧作《建筑大师》,以及来自德国的《毒》、《在大门外》,和波兰的《来洛尼亚王国》、《为四位男演员写的情感戏》。邀请展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将京剧和曲艺请上首都剧场的舞台。从不讳言自己是裴艳玲粉丝的林兆华,此次力邀其于11月26日、27日演出两个专场,剧目均是裴艳玲的拿手保留曲目。此外,在天津传世鼓曲演唱会上,来自天津曲艺团的表演艺术家也将带来多种唱腔的鼓曲。

  昨天下午,陈佩斯携导演何念、相声演员曹云金,以及已经演出了150多场的《乌龙山伯爵》等剧组主创亮相世纪剧院,为即将于12月21日登台的“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造势。将喜剧精品集中呈现给观众一直是陈佩斯的梦想,而此次的八部作品原创与改编各半,既有改编自热销书《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的独角戏,又有音乐舞台剧《至爱》、曹云金和代乐乐领衔的《分手大师》、“何念制作”出品的首部作品《混蛋攻略》、全女性幕后班底打造的《飞来横财》,以及陈佩斯主演的《雷人晚餐》等。其中气质最为特别的当属曾经获得过“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头名的梨园戏《董生与李氏》。虽然已经是第六次进京演出,但这一有着800年历史的古老剧种能够跻身商业戏剧节的行列,还是让该剧主创倍感意外和欣喜。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