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打造新媒体电影——也说搜狐的“7电影”

2011年11月22日15:0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木
《幸福速递》剧照
《幸福速递》剧照


  日前,搜狐娱乐陆续推出了“7电影移星换导”计划中的《幸福速递》、《坚定的锡兵》两部作品,而张默的《未分类死亡》、黄磊的《老男人历险记》、黄渤的《行不行啊》及刘烨、吴秀波的导演作品也将会陆续推出,共同的打造出一个微电影的品牌……

  与传统的电影或者普通的网络视频有所不同的是,搜狐的“7电影”可以说是新媒体发展的背景下的微电影作品。北京大学的教授李道新认为,新媒体电影“最重要的特征是与网络平台及网络受众联系在一起。这是一种介于传统电影与网络视频短片之间的新生事物,比传统电影更具灵活性和草根性,但比网络视频短片更专业、更有理想和抱负”,而无疑的,“7电影”属于这新兴的“新媒体电影”——影片主要是由门户网站之一的搜狐出品打造,而合作伙伴既有中影式的传统电影公司,也有诺基亚这个品牌,三方的合作是一次跨媒介的新媒体电影的合作。

  而从目前已经推出的两部影片,即李光洁导演的《幸福速递》与王学兵导演的《《坚定的锡兵》来说,其分别36分钟、29分钟的片长本身就是一个适合于网络观看的长度(何况影片的长短与影片的质量并没有必然的关系。而即使是像《飞屋环游记》的开场那一段,老卡尔与妻子的一生爱情时光,虽然只是数分钟的戏,但其所传达出来的信息量与感人度,则已经远远的超越了普通作品)。两部作品的质量也较为精良,李光洁的《幸福速递》选择了一个原本是马戏团的小丑当上快递员后,也为别人快递了幸福的感悟——很平常也很接地气的幸福感悟,通过这个外表看起来似乎有点怪诞的小丑快递员的故事,娓娓道来,有点类似于金城武当年主演的作品《死神的精度》;而王学兵的《坚定的锡兵》则是根据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改编,并以一句台词“为你跳支舞,再见勇士,你勇敢无比”贯穿在影片的始终,通过锡兵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出了对于爱情的感悟……虽然这两部作品所选择的主体都是很寻常的元素(幸福或爱情),但在创作者的认真处理下,制作精良而喜人。

  在这个新媒体业日新月异发展的时代,搜狐的“7电影”既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的一次,而其也因为与中影集团、诺基亚手机的深度合作,使得制作出来的效果更好更突出更吸引观众,毕竟,当下的不少这类新媒体电影存在着良莠不齐的问题,而还缺乏让观众喜闻乐见、竞相传播的优质作品。

  而期待张默、黄磊、黄渤、刘烨及吴秀波等人的“7电影”!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