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幸福快递》:卑微的天使的最后一天

2011年11月22日14:5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铁任
《幸福速递》剧照
《幸福速递》剧照


  紧接着《坚定的锡兵》推出的7电影第二部《幸福快递》用短短的三十几分钟,五、六个角色,组成一个生动有趣又饱含深情的故事,展现出人生的苦与辣,爱情的甜与酸,人和人之间的近与远,具有鲜明的时代感,让人再次看到了微电影的强大魅力。

  由偶像明星李光洁执导的《幸福快递》的剧情非常简单的,三个送货小段子再加上小丑和包子铺哑女的悲剧爱情,包贝尔饰演的小丑快递员生命中最后一天的遭遇,小丑带着各种各样的奇怪“货物”游走于都市中,先是因为在婚礼上错送了充气玩偶险些拆散一对新人而被暴殴,又在一场电影院中举办的追悼会上被雇主的遗言感动到和小宋佳客串的遗孀一起哭得抽筋,随后又成功挽救了一对婚姻即将破碎的夫妇。小丑快递员的工作是辛苦、枯燥而且卑微的,但是他带给世界的,却是暖暖的关爱之光,影片的结局催人泪下,情怀却温彻人心。

  从影片干净利落的叙事风格和娴熟的镜头语言可以看出李光洁对作品非常用心,短短半个小时的篇幅拍出一部小型的公路电影,难度本来不小,小丑骑车游行于都市中的节奏调度,包贝尔表演时的情绪控制,大段独白时特写镜头的冲击力,都不是仅仅能靠技术完成的,除了人力、物力,更多的还需要心力和创作力。

  最初搜狐宣布与中影集团联手推出“7电影计划”时,其实很多人是持观望态度的,因为时下国产电影正在以拙劣的质量和惊人的速度在失落民心,刚刚兴起的“微电影”更是多数都缺乏诚意、形式大于内容,所以当《锡兵》和《幸福快递》以这样精细的品质、极高的制作水准出现,不仅是刷爆了观众对7电影剩余五部的期待值,更是给未来所有网络电影制作和发行打开了一盏雪亮的前景灯。

  7电影除了给网友打造了一批喜闻乐见的好戏,另一个特别的贡献就是通过跨界执导的模式,给明星们一次展示才艺、实践想法、换位思考的机会,试想这些平时忙碌于片场、沉迷于表演中的明星,通过这次难得的执导经验,从另一个角度看人物塑造,肯定会加深对表演的理解。同时,这种模式也给影迷和粉丝带来了更多新鲜感,明星们的导演作品会比表演作品掺杂更多个性格、审美、品味和人生理解,就像这部李光洁的《幸福快递》,小丑的一举一动和台词中,都带有导演对情感、婚姻、生命的感悟。

  有了《锡兵》和《幸福快递》这样的优质范本,刘烨、吴秀波、黄渤、黄磊、张默还会陆续接上,如果业内再诞生几个能够和“7电影计划”一样具有创作水准和发行规模的项目,那么相信微电影很快就可以进入百花争鸣的时代。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