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浩民《秦香莲》走红荧屏 精彩宫斗戏成看点

2011年11月22日11:14
来源:搜狐娱乐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剧照

  搜狐娱乐讯 香港偶像小生陈浩民主演的电视剧《秦香莲》正在山东卫视、河南卫视热播,该剧由白永成担任总导演、马广源编剧,刘雪华、狄龙、关智斌、陈莎莉、寇振海等实力明星联袂主演。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共同出品。近一段时间,《宫》、《美人心计》等宫廷戏接连走红,而在《秦香莲》中,同样有着很多精彩的宫廷斗争段落。

  宫斗戏一开局就吸引观众

  《秦香莲》讲述的是北宋真宗年间翰轩书院院正千金秦香莲,因国色天香、才艺双全名震均州城。官宦商贾纷纷上门提亲,秦父却一心要让女儿嫁作王妃。当朝太师之子庞虎逼婚,秦香莲不慎落水,顺江而下被书生陈世美所救……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就此展开。从本剧一开局“宫斗戏”就没有断过,陈世美、秦香莲的感情在多股势力的争斗中举步维艰,一方面是流落民间的昭阳公主暗恋陈世美,对二人耍出不少阴谋,一方面是恶势力庞虎对秦香莲垂涎已久,不惜对她用“迷奸”的伎俩,还让陈世美蒙冤入狱。尽管陈世美最终得救,他的心却更向往拥有高管厚禄的生活,所以当他入京赶考后,在公主的帮助下高中状元,更得到太后青睐成为京城新贵,当上驸马。可以说,精彩的宫斗戏贯穿本剧始终,成为剧中重要看点之一。

  弱女子挑战权贵成为佳话

  与普通的宫斗戏不同,以往荧屏中大多是围绕进入皇宫中的女性,在身不由己中开始争斗,争取皇帝的宠爱,获得自己的生存空间。而本剧却讲述的是围绕在陈世美与秦香莲的爱情中,伴随着不断的宫廷斗争,俩人从被动的遭到陷害,到陈世美主动攀龙附凤卷入宫斗中,并希望达到自己的目的。他想为父翻案扳倒太师并取而代之,在这条路上秦香莲母子成为陈世美的绊脚石,他派出杀手一再追杀,当秦香莲被逼走投无路时,状告陈世美,在看似无望的民告官中,处处暗藏杀机,秦香莲也卷入宫斗之中,她要面对的是公主太后集团对陈世美的庇护,虽然有清官包拯的明察秋毫和鼎力相助,当双方进行着实力悬殊的争斗,直到宋仁宗赵祯的登场才出现转机,这场宫斗才算有了结局,宋仁宗虽然挽留,已成就大义的秦香莲并没有留在宫中,而是回到民间,,秦香莲一个弱小的女子敢于挑战权贵,也成为被后人广泛流传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