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后宫》被疑抄袭TVB雪藏剧创意 制作方否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1月22日10:21
《后宫》剧照
《后宫》剧照

  新闻晨报11月22日报道 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后宫》收视攀高却陷“抄袭门”。近日,名为“TVB编剧”的微博网友称,《后宫》抄袭TVB雪藏之作《大太监》。记者第一时间联络拉风娱乐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后宫》是编剧陈惠妍悉心研究历史后创作的,剧情的主线一直是安以轩、冯绍峰扮演的邵春华和杨永,抄袭纯属无稽之谈。”

  随着剧情的发展,《后宫》中由香港演员谭耀文扮演的大太监汪直颇为亮眼,然而,该片主创人员TVB的背景,引发观众“似曾相识”的质疑。据悉,除了杨怡、谭耀文等TVB演员外,该片导演黄建勋、编剧陈惠妍也出自TVB,近日有网友“放炮”,“这明显是抄袭!宫廷太监戏本来是TVB的创意,却被拉风公司抄袭!”

  据了解,去年TVB公布的巡礼剧中就放出将由黎耀祥、米雪共同出演《大太监》的消息,该剧却因种种原因未能开拍。巧的是,当时《后宫》的导演黄建勋、编剧陈惠妍都还在TVB效力,看过《大太监》策划书。如今,《大太监》一剧被TVB雪藏一年,剧中的演职人员却大变样,消息人士表示,这也是TVB看到一些桥段被提前曝光,无奈只能临时改剧本。

  消息一出,记者立即联络拉风娱乐的相关负责人,他否认了“抄袭”一说,“要算的话,或许我们抄袭了历史”。

(责任编辑:朱童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