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复旦学生请假为梁朝伟当保安 教授抛出亡国论

2011年11月22日09:1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婧小暖 姚万俤
学生们去看明星,难道就要亡国了? 


  今天想做一回老好人,为复旦的张教授批判一下学术世道,也想为网友来轻视一下动辄以国家论道的老学究。

  事出复旦,班级35名学生“因沟通不完全”和学生会“工作不细致”而被拉去当《大魔术师》的现场秩序维持人员。老教授张庆熊拍案而起,将一腔“复旦世道变了”的痛惜之情,写做《“桑间濮上之音,亡国之音也!”》发表出来。先要为张教授而叫好。不是所有老师都会对这种事情在意,不是老师们失职,而是他们的力量敌不过校园这个小社会的主流价值导向。演艺人员走进校园无可厚非,他们有着自己的视野和规则,像蔡康永一样走进北大做一场关于自由精神与流浪的探讨,既文艺又不失理性;但像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小S那样赤裸裸地打品牌广告秀搭配心得也能搬进北大学府,就实在令人难以理解了。难不成这是学校安排的“台湾同胞的娱乐精神”的课外实践么?

  然而我们放远目光,投向更广更远的地方。学生需要的是全面发展,需要的健全的性格;可如果我们过多的干预他们本应面对的真实生活,甚至根本就不提供一个真实而多面的社会投影,而来全面发展而言?难道今天35名孩子老老实实在张教授课上坐着,就代表没有对娱乐圈的盲目崇拜和艳羡了?扼杀,是比一切都惨重的手段。而动辄以国家论道的老学究们,则是最坚定的刽子手。

  文/婧小暖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