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筷子兄弟澄清不和传闻 出新书回忆北漂艰辛岁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1月22日07:30
筷子兄弟
筷子兄弟

  扬子晚报讯 一年前,一部短片《老男孩》横空出世,唤起了我们的梦想、唤回了我们的记忆。一年后,老男孩再度出发,推出了首部长篇小说作品《再见,老男孩》。近日,筷子兄弟在北京为自己首部新书举行了首发签售会,还现场澄清了之前外界所流传的不和传闻。知名女演员霍思燕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场发布会。

  较之于短片,小说更为强调戏剧冲突,更为催人泪下。影片中的怀旧元素在小说里一个也没有少去,但发自内心的独白却更胜一筹。书中主人公肖大宝一直处于昏迷,更多的笔墨便被用在了王小帅和一群老友们身上,通过他们的动作和对白,从另一个角度去阐述这一群老男孩们的梦想,以及生活的纠葛。

  “此刻的我,眼前回闪的是无处安身、疲劳地坐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大堂打瞌睡,被保安轰出的太利,是在外面买一个便宜面包,去麦当劳撒上番茄酱的太利……”在《再见,老男孩》附赠的“大人物/小人物”梦想笔记里,收录了筷子兄弟、杜鹏和韩秋池等人的吐槽日记,记录这一群人在激荡20年之中如何守候自己的梦想,以及更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比如肖央戏称这是一部为了泡妞而写的书,王太利则深情回忆自己北漂最艰难的岁月,读来让人欷歔。

  知名女演员霍思燕是筷子兄弟的好友,现场她大赞筷子兄弟对待作品精益求精,并深情回顾了双方合作《赢家》以及《父亲》的种种细节。向来快言快语的她表示在自己心中,筷子兄弟是最有才华的影视导演,前途无量,也真诚推荐所有内心有梦的人来看筷子兄弟的《再见,老男孩》。

  本报记者 蔡震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扬子晚报

1057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49102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