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鸿门宴》即将首映 故事暗藏杀机步步惊心

2011年11月21日14:0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关力制
《鸿门宴》昨日举行首映发布会
《鸿门宴》昨日举行首映发布会

  沈阳晚报讯 古装大片《鸿门宴》将于11月29日公映。11月20日下午,电影首映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李仁港携主演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陈小春、安志杰等齐聚一堂,畅谈拍片感受。对于“鸿门宴”这个史上第一饭局,李仁港表示电影看上去更像一部“悬疑片+纪录片”的组合,“影片不只是讲述了‘饭局’本身,整个故事暗藏杀机,刀光剑影,步步惊心。”

  黎明与张涵予合唱老歌

  “鸿门宴”是楚汉争夺天下的转折点,后人从历史已知最终结局。但究竟张良如何助刘邦逃过一劫,凶悍的项羽又如何甘心放虎归山,却成为千古兵家之谜。李仁港坦言正是这未解的迷局吸引他执导《鸿门宴》:“这段楚汉相争的转折故事,历史记载寥寥数笔,但这个故事却一直流传千年。楚汉双雄到最后确定是汉家的天下还是楚家天下,很大的决定因素在于‘鸿门宴’这件事。我觉得这宴席上发生的事情会很有趣。”

  在发布会上,张涵予在谈到自己饰演的张良时语出惊人,他表示其实张良就是一个骗子:“所谓千古谋士其实就是一个大骗子,谋士就是你骗得高明,你能把江山骗到手你就成为谋士了。”不过他也表示,别看是个饭局,“但是这个饭局充满了欺诈和腥风血雨,观众不看到最后,就不知道影片将如何延伸。”而对于“骗子”这种说法,李仁港表示:“涵予只是用了一个非常通俗的说法来进行解释。这样说非常有趣。”

  张涵予自称在片场是个话痨,喝多之后尤其爱说,他还表示曾经差点出专辑,在媒体的怂恿下,张涵予演唱了黎明的《相逢在雨中》。唱过一句之后,张涵予忐忑地问黎明,“这是你唱得吧?”黎明表示,这是自己出道的第一首单曲,随后他在现场与张涵予合唱了这首老歌。

  冯绍峰自信没让导演失望

  刘亦菲坦言,最初接到导演邀约的时候,以为虞姬这个角色是“打酱油”的,“本来我不给自己压力,但是虞姬大家都很熟悉,我要跳出这些框框。希望出来的效果可以给观众一些印象。”

  “导演找我的时候,我还在横店拍戏,穿着书生的衣服就去见导演了。”冯绍峰坦言对于出演项羽完全没有准备,“导演曾经说,如果拍不好冯绍峰,以后就不拍电影,所以我要为导演争气。与黄秋生演父子告别一场戏,我悲从心来,我不想让导演失望,导演就像我父亲一样,我真的哭到不行,拍完之后我还号啕大哭。我可以自信地说,没有让导演失望。”

  陈小春拍戏前喝酒壮胆

  樊哙与韩信是刘邦身边能打善战的武将,也是建立汉家大业的功臣。作为刘邦的“第一心腹”的樊哙,陈小春对角色也有非常有趣的解读:“当然他是一个人,但心态是狗,对刘邦非常忠诚,很有情义。他也有狼性,在战场上勇猛无畏。这个狼很正直,觉得别人永远不会骗他。”据悉,陈小春在影片中还有飙泪戏,他自曝了为了拍好那场戏还在拍摄前喝了半斤白酒壮胆。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