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演员活埋戏拍成“日光浴” 头放泡沫板似睡觉

2011年11月21日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演员活埋戏拍成“日光浴” 头放泡沫板似睡觉(图)
演员活埋戏拍成“日光浴” 头放泡沫板似睡觉
 
  继女演员骑马变“骑人”的拍摄内幕照片曝光后,影视剧拍摄幕后的有趣花絮被观众们津津乐道。前天,一组“演员如何拍活埋戏”的图片再次惊现微博,顿时又让网友们倒吸一口凉气:“地球人已经不能阻止剧组的想像力了。”
  前天名为“这也太震惊了吧”的网友在微博发图,内容让网友们为之一震。第一张照片是在一片沙地上,一名男子被活埋后只露了一个头出来,他的脸上、头发上全部沾满沙石,让人看了觉得相当残忍。

  不过当网友看到第二张全身照片时,顿时笑出声来。原来被活埋的男子上身赤裸,坐在板凳上,肩膀上则顶着一块类似泡沫板的东西,脑袋穿过泡沫板。

  所谓的沙地则是在板子上撒上一堆沙,男子将头斜放在泡沫板上,不仅没有被活埋的感觉,反而就像顶着板子在睡觉。发图片的网友解释:“原来电影中的活埋镜头是这样拍出来的!”

  该组图片也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无一例外都表示很震惊,而且大致则分为三种观点。第一种就是纯粹惊叹:“哇,原来电影可以这样拍!”第二种则是理论分析型:“这真是省钱又省人力,要真去刨个坑费时费力。”还有第三种则是纯粹打酱油型,因为照片中的男子酷似林俊杰,于是粉丝开始惊叹:“长得真像林俊杰。”

  记者发现了著名导演陆川也对该微博进行了回复,不过他称在拍摄《可可西里》的时候,活埋的戏都是玩真的。

  某资深制片人介绍:“因为制作经费有限,有些剧情的确不需要去实地拍摄。比如很多剧集里面都有男女主角坐在屋顶,浪漫地谈情说爱,但实际上很多都是在棚内搭个不到一米高的门槛,然后再布置成屋顶。一是实景拍摄演员爬上爬下危险;二是万一演员有恐高症怎么办;三是这样拍摄也比较方便,可以给观众更好的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