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群星亮相《鸿门宴》首映礼 冯绍峰卖命拍戏

2011年11月21日10: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昨天,电影《鸿门宴》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李仁港携主演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陈小春、安志杰等集体亮相。首次演电影的冯绍峰坦言压力很大,为了不让导演失望,他称是用命在拍这部电影。

  《鸿门宴》将于本月29日上映,导演李仁港围绕楚汉争霸的历史背景,对“鸿门宴”的故事进行了全新创作,情节环环相扣,局中有局。李仁港称他和《鸿门宴》很有缘分,现场展示了他手书的一幅书法“大展鸿图”。他说:“五年前我就写过一幅‘大展鸿图’,写完就留了‘鸿’字挂在办公室里,没想到五年后有人找我拍《鸿门宴》。”黎明称,他看了剧本后就立刻答应出演,“当时导演没跟我说让我演刘邦,但每个角色我都很喜欢,随便哪个我都愿意演。”

  张涵予扮演“天下第一谋士”张良,他和黄秋生(饰演范增)的对手戏是影片一大看点。张涵予笑称他演的是一个古代著名骗子,“何为谋士?就是骗得高明,能把江山骗到手就是谋士了。”听闻此言,李仁港在一旁忍俊不禁。他评价说:“他说演的是骗子,是因为他不想说他演的是谋士,这是一种谦虚而智慧的说法。”

  冯绍峰透露,拍戏时他不敢和大家一起说笑,“因为我是一个新手,一直躲在我的角色里,不敢出来,他们聊天我就听着。我连戏服都不敢脱,脱了就找不到项羽的感觉了。大家都很理解,不会觉得我不尊重他们。”

  影片试映后,冯绍峰的表现得到了媒体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面对赞誉,他称自己是用命在拍《鸿门宴》,“因为我不想让导演失望。当时找我演项羽,导演和投资方都背负着很大压力。导演曾说,如果我演不好,他以后就不拍戏了,我演戏的时候就是演给导演看,我是可以给他争气的。”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罗贤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