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新闻动态

老戏楼对话实验戏剧家 正乙祠打造贺岁演出季

2011年11月21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素有“中国戏楼活化石”之称的正乙祠,将从本周三起启动“岁月添香—2011正乙祠贺岁演出季”,届时将有4部实验戏剧和戏曲陆续上演。

  始建于明代,重修于清代的正乙祠戏楼,见证了北京城几百年的历史沧桑。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室内剧场,这座面积为一千余平方米的古建筑有着不可复制的独特文化地位。此次“岁月添香”演出季中,主办方在剧目遴选上更是煞费苦心,最终别出心裁地引进了《黄粱一梦》、《我这一辈子》、《曹七巧》和《梅兰芳华》等当代实验戏剧和戏曲。

  “正乙祠的建筑本身就很有味道,就像法国阿维尼翁古城墙能赋予《黄粱一梦》梦境般的张力一样,这样一个流传了1200多年的故事,在有着300年历史的古戏楼里上演,也能激发别样的阐释。”此次演出季开篇之作《黄粱一梦》的导演黄盈如是说。对于能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古戏楼里演戏,独角戏《我这一辈子》的编剧及主演方旭则表示,这是“梦里到过的地方!”

  为了更好地满足观众需求,正乙祠还同步策划了青年戏剧家讲座、戏剧爱好者论坛等活动。届时,主办方将邀请相关专家“坐而论道”、侃侃而谈。对此,活动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既看热闹、也看门道,好戏,就要双管齐下。”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