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武侠戏剧贺岁档同现京沪两地 金庸名著首登舞台

2011年11月21日09:00
来源:北青网
话剧版《天龙八部》
话剧版《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遭遇《新龙门客栈》

  因技术瓶颈难以突破和演员自身能力所限而鲜见于舞台的武侠戏剧,将在今年贺岁档同现京沪两地汇集金牌班底斥资6000万打造的大型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将于12月2日登陆国家体育馆,而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演的话剧版《新龙门客栈》将于明年1月11日在沪上首演,同样改编自武侠经典,但两部戏又都融入了当下时尚元素,能否成为武侠戏剧的经典还有待市场检验。

  《天龙八部》金牌班底打造新武侠

  话剧版《天龙八部》将是金庸武侠名著首次搬上舞台,由曾经执导过1994版电影《天龙八部》的导演钱永强担任总导演。2008年,钱永强得到了原著金庸先生的亲笔授权。在历时“三年磨一剑”的过程中,反复修改剧本,力求忠于原著,并力争将小说中的精彩章节完美呈现于舞台。钱永强表示,“主人公乔峰可以说是连接四个民族的线索,而在小说跌宕起伏的情节中,段誉、王语嫣、虚竹等每一个人物也都在不同阶段与自己的命运进行着斗争,因此在有限的160分钟内将整部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尽善尽美,的确需要主创的精心雕琢。”

  《新龙门客栈》融入当下社会热点

  《新龙门客栈》登上话剧舞台还是首次。同名话剧将以电影为基础,结合时下流行元素,在古今碰撞中重现经典。为了在舞台上还原真实的武打场面,话剧版还特别邀请了今年《中国达人秀》的“八强”“功夫派”中的四位帅气小伙儿加盟,他们将用各自的“真功夫”为全剧增添浓重的江湖色彩。特邀浙江音协主席翁持更为该剧“度身定制”的原创音乐也将成为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