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荧屏有个“小男人帮” 盘点热播剧家庭煮夫角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任翔
2011年11月21日08:47

  华西都市报11月21日报道 多金帅哥曾经是电视剧的绝对男主角,“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被许多女观众奉为恋爱精神。不过从今年开始,一股“小男人”风潮正在迅速崛起,他们很居家,有点愣,没有耍帅的招数,但却可以有个温暖的肩膀给女友依靠。从《裸婚时代》中的文章,到《男人帮》中的黄磊,再到热播剧《双城生活》中的涂松岩,“小男人”所演绎的家庭煮夫角色正在俘虏女性观众。

  没钱不要紧老婆大过天

  典型形象:《裸婚时代》刘易阳《失恋33天》王小贱

  电影《失恋33天》中文章所饰演的“王小贱”一角大受欢迎,会安慰人,能吵架,收拾家务一把抓,你醉酒还负责送你回家,活脱脱的居家“小男人”。

  “我也想有个男闺蜜”成为观众近期的口头禅。文章出道开始,不管是《奋斗》里的向南,还是《裸婚时代》中的刘易阳,给人印象深刻的全是这样的角色,似乎在观众的身边,随便一抓到处都有文章的影子。

  要想当个称职的“小男人”,体贴、服从老婆是必要条件。《裸婚时代》中,刘易阳的台词打动了无数观众:“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等到你老了,我依然背着你,我给你当拐杖,等你没牙了,我就嚼碎了喂给你。”尽管《裸婚时代》的剧情一点不梦幻,但就是这些生活的细节将观众感动得一塌糊涂。

  现实生活中,文章的好男人形象也深入人心,他与马伊俐约好,为了照顾女儿,他们两人只能有一人在外拍戏。而且就算两人忙工作分开两地,也得每天打电话维系爱情。

  一把年纪卖萌观众买账

  典型形象:《男人帮》罗书全

  前不久热播的《男人帮》将“小男人”形象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卖萌”。剧中孙红雷、黄磊两大型男除了拼演技,也开始将可爱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让《男人帮》的收视不断飙高。

  标准的一张娃娃脸,黄磊尽管已到不惑之年,不过在剧中穿横条衫戴围巾,“老年版哈利·波特”造型秒杀影迷。在北京的发布会上,一堆女影迷跟着黄磊追。对于自己可爱的演出,黄磊则哈哈大笑:“很可爱吗?我没觉得,因为我平时生活就是在家里,要不然就上课,演这样的角色算是对上号了。”

  讨好丈母娘不耍帅只耍腻

  典型形象:《双城生活》徐嘉惠《婆婆也是妈》高云翔

  “小男人”角色越来越受欢迎,连高云翔这样的型男也加入演出。新剧《婆婆也是妈》,是高云翔与董璇婚后首度合演。高云翔在剧中被要求“不耍帅、耍腻”,与扮演妈妈的演员刘莉莉大秀“母子情深”。

  刚刚落幕的《双城生活》,让涂松岩再一次被观众认识。之前在《双面胶》中的“小男人”李亚平让观众又爱又恨。此次在《双城生活》中,涂松岩再演上海小男人徐嘉惠,依旧是爱家爱老婆,对母亲言听计从。

  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涂松岩说不怕自己被贴“小男人”标签:“最重要是贴了标签后,能够再跳出来,演其他的人物,同样获得观众认可。”在生活中,尽管涂松岩还未婚,不过他说自己也是个标准小男人:“我觉得所说的小男人就是对家庭很在乎,爱老婆,能够把家事料理好。从这方面来说我完全没问题,绝对是老婆第一,不过在关键问题上,当需要男人担当,做决定的时候,我也会拿主意。”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