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复旦学生纷纷逃课围观梁朝伟 教授:亡国之音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1月21日08:16
梁朝伟在复旦大学与学生们作交流
梁朝伟在复旦大学与学生们作交流

  华商报11月21日报道 “如今的学生已经分不清是学术研究第一位还是娱乐追星更重要!”这是来自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张庆熊在《“桑间濮上之音,亡国之音也!”——从影星来访,一堂课35人缺席谈起》的文章中发出的感慨,该文发表在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网站上。

  让张庆熊教授感慨乃至要怒斥的事情缘由是:11月10日,电影《大魔术师》剧组主要演员梁朝伟、刘青云及导演尔冬升出席在复旦大学的宣传活动,而原本该听张庆熊讲课的35名武警班学员却被校学生会叫去维持秩序。面对空空荡荡的教室,张庆熊教授在文中写下自己当时的感受——“今天是我多少年来第一次如此生气的日子”。

  文章中张庆熊教授谈到,“这次的问题的关键在于团委的领导认为他们这样做是在为学生做好事。他们分不清是教学研究第一位还是娱乐追星第一位。”张庆熊教授感叹,“复旦的世道变了”。以往,学生们争着听的是像李政道之类的著名科学家的演讲;现在,学生们心目中的成功人物从科学家变成了能赚钱的人,能歌善舞的人,成“超女”和“达人”。张庆熊教授表示,他之所以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追究谁的责任,而是为了扭转校园里偏离正道的风气。

  经记者了解,复旦大学安排此次活动的是校学生会,而并非团委。电影《大魔术师》在复旦的整场活动虽然谈的是年轻人“梦想成真”的话题,让娱乐明星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学生们如何更好的学习成长。但梦想成真的基础在于学习,复旦校学生会的行为,恰恰造成了学生没有做到学生原本该做的学习职责。

  复旦大学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会及相关老师已经就此事向张庆熊教授表示了道歉。

(责任编辑:衣云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