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最低限价40元 影院:分的少压力大

2011年11月19日11:1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高嘉阳
《金陵十三钗》国际版海报
《金陵十三钗》国际版海报


  昨晚,《金陵十三钗》票价要涨价的消息在业内掀起不小的波澜。对此,影院表示,尽管票价提高但分账下来却多不了多少,压力颇大。而片方新画面影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票价很合理,影片投入多了,票价自然要贵。

  最低限价 创造历史纪录

  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金陵十三钗》将于12月15日正式登陆大银幕,昨晚,湖北银兴乐天影城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个《金陵十三钗》发行方和片方关于票价的联合通知截图。

  据该截图显示,《金陵十三钗》时长145分钟,片方和发行方要求各地按一部半的价钱售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A类城市该片票价最低限价为40元,成都、武汉、重庆等B类城市最低限价35元,其他C类城市最低限价30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电影票价不仅高于此前最低限价35元的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更高于《阿凡达》等3DIMAX大片,创造了国内票价新高。

  有网友推算,以北京为例,目前看一部普通电影大概需要60-70元钱,如果《金陵十三钗》按一部半的价格定票价的话,就需要90-105元钱,即使碰上半价日,因为有最低限价的限制,观众最少也得花上40元钱才能一睹该片的“芳容”。

  影院反映 分的少压力大

  《金陵十三钗》的票价如此“突飞猛进”,影院方面则称压力颇大。据张艺谋官方影迷会的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片方新画面影业官方给全国院线的发行通知中声称,《金陵十三钗》片方将提高两点票房分账比例,享受好莱坞大片的待遇。”

  一般好莱坞大片片方和影院的分账比例大概是52%和48%,国产影片一般是48%和52%。广安门影院相关负责人浦春梅告诉记者,如果《金陵十三钗》片方提高两点的票房分账比例的话,影院方面利润将大幅减少。“尤其现在电影院越来越多,竞争激烈,很多影院都是以低价优惠吸引观众来生存。《金陵十三钗》如此高的定价和票房分账确实让影院不堪重负。”浦春梅说道。

  片方回应 投入高提价很正常

  对于《金陵十三钗》票价过高的说法,新画面影业发行负责人陈玲娟今天上午表示,票价提价很正常。

  她解释,以往的国产大片最低限价就已到了35元,这次新画面影业只提5块钱并不算高,而且是有合理原因的。该片光投资就6个亿,而且一般影片时长为90分钟到120分钟,《金陵十三钗》有145分钟,这就意味着该片在影院一天可排的场次较少,自然会影响成本的回收。

  至于网友推算,按普通票价70元计算,《金陵十三钗》在北京、上海等A类城市要卖到105元左右。陈玲娟解释道,这一说法是个误解,片方只控制影片的最低票价,至于影院到底卖多少钱是影院说了算。要求各地按一部半的价钱售票只是建议,具体还要看影院自身情况。

  此外,对于片方提高2%分账比例的说法,陈玲娟给予了证实,但她表示分账比例是十分合理的。

  相关新闻

  贺岁档最长影片 价格将会很平民

  12月8日,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将正式登陆内地各大影院。该片时长共164分钟,将近三个小时,绝对称得上今年贺岁档最长的影片。作为今年贺岁档最长的影片,《三傻大闹宝莱坞》是否也会效仿《金陵十三钗》涨价呢?本报记者今晨从UME国际影城经理刘晖处了解到,目前影院方面还没接到这部影片最低限价的通知。

  不过从以往经验来看,一般外片最低限价都在15元左右,而影院也是按一般影片定价,估计普通票价将在60到70元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