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原创舞剧《徽班》大剧院首演 融汇戏曲舞蹈之美

2011年11月18日10:4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昨晚,由安徽省歌舞剧院打造的原创舞剧《徽班》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舞员们将戏曲和舞蹈之美结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徽班》通过百年前一个徽戏班子的起落沉浮,凭借“武生”、“花脸”、“徽女”、“师爷”等艺术形象,讲述身处底层的末世伶人在时代大变革中面对强权与恶势力所展现的风骨与情操,以及对人生的抗争和无奈。《徽班》将徽剧与现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等舞蹈语汇相结合,让观众感受了一种独特的美,尤其是剧中不时出现的徽剧唱段,配合剧情和舞蹈表演,非常有吸引力。在舞蹈方面,除了令人震撼的大场面舞,花脸帮助武生振作的双人舞饱含兄弟情,而武生与徽女离别的双人舞,则极具催泪效应。《徽班》今晚将再演一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