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将携周年庆典演出来沪 段子是最高机密

2011年11月18日09: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晨报图片
晨报图片

  12月10日,郭德纲、于谦将率众弟子把德云社15周年庆典演出带到上海,这是他自2006年在上海首场演出后,连续第六年坚持在年底与上海观众见面。考虑到演出效果,所有的包袱将经过认真研究和升级,此前他在北京演出时就立下誓言:“舍得一身剐,要把低俗变高雅。”

  本次郭德纲来上海表演的相声段子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因为是德云社成立15周年的全球巡演,郭德纲称要尽量保证每场演出段子都不完全相同,特别是在每年都要到的上海一站,不但要对得起捧场观众,还不能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好在上海观众都是老朋友了,郭德纲觉得心里颇有底气,尤其去年徒弟打人事件发生后,德云社顶着巨大压力来沪表演时,演出现场与观众互动配合非常融洽,现场效果也十分火爆,让他感觉踏实了不少。

  今年,德云社再次来到上海,会带来怎样的惊喜?郭德纲会不会和已经弃学说相声的爱子郭麒麟同台献艺?面对德云社15年的风风雨雨,他在演出时又会有什么样的犀利反击?这些看点都只有留到演出现场才能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出的场地方面,在经历了一系列浦西演出场地后,郭德纲将演出搬到了浦东源深体育馆。票价方面,在京每年年底都会举行天价相声专场的郭德纲,此次在上海票价从最低180元到最高880元,他希望持续近五个小时的演出让观众觉得物有所值。

  一年多来关于老郭的风波和争议不少,因此此前在15周年北京站的首演庆典和开幕演出上,老郭也不忘忆苦思甜,“当年的自行车除了铃铛不响哪都响,吃个蛋糕还是棒子面的。我们是草根,不比大棚里的香椿芽、韭黄”。同时,他谈到这些年的经历也成了自己的创作素材,“我就是一铁棍山药,捅别人肺管子上了,不断斗争中,学会尊重别人”。谦卑归谦卑,但调侃一直是郭德纲的本色,在北京演出时他也曾说过:“能人背后有人弄!”调侃结束,老郭又在台上掷地有声地立了誓:“舍得一身剐,要把低俗变高雅。”

  今年,除了国内巡演,郭德纲还准备把相声带到国外,让海外观众也都来欣赏中国的传统艺术。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