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上海戏剧学院“冬季学院”启动 探索教学新模式

2011年11月18日08:5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近日,上海戏剧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戏剧学院将携手美国布朗大学、纽约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于明年1月5日至19日在上戏校园联合举办 “冬季学院”,探索国际艺术教学新模式。

  此次上戏 “4+1”国际名校联合冬季学院将汇聚两国著名教授,包括布朗大学副校长、人类学家顾德民,戏剧与人类表演学系主任丽贝卡·施耐德,纽约大学教授、人类表演学创始人理查·谢克纳,普林斯顿大学性别研究部主任、戏剧教授吉尔·多伦,耶鲁大学戏剧学院院长、耶鲁剧院艺术总监詹姆斯·邦迪等;中方教授包括上戏学术委员会主任叶长海,戏曲学院院长郭宇,兼职教授赖声川,著名音乐家兼导演谭盾,2010上海世博园总设计师、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复旦大学教授李天纲,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翁敏华,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沈林等。

  学院将招收中外学员60名,他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聆听大师课程,更能与这些学者、艺术家一起思考、创作、研究。其间,师生们还将参加一些文化观摩活动,如赴沪郊金泽参观重要的人文实验基地,到朱家角聆听表现艺术作品《水乐堂》等。此次冬季学院所获得的优秀学术成果将刊登在上戏版 《戏剧评论人类表演学刊》(TDR)学刊上。这本总部在纽约大学的学刊有着50多年历史,是美国最老的戏剧类刊物、国际人类表演学的旗舰刊物。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